2022 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 Doctoral Consortium紀實

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會計學系研究所博士班  張修瑋

每年美國會計學會 (The 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 舉辦的博士生論壇(Doctoral Consortium),除了會邀請近 100 位全球會計博士生至 Deloitte University 進行學術交流外,還會安排博士生與數位會計界頂尖學者進行晤談、討論及諮詢,行程滿檔,內容充實,很榮幸今年我是那百分之一。AAA 博士生論壇的主要目標,係透過豐富並加強博士生的教學及研究經驗, 以提高博士生於未來投入會計教育界的教學品質,及從事學術工作的研究品質。

從今年AAA對於 Doctoral Consortium 的行程細節安排上,可以看見AAA對於博士生未來職涯發展及研究著作發表的重視。美國會計學會秘書 (今年是Beverly Collins) 從今年 3 月起就藉由 email 細心地提醒我們,什麼時間應完成什麼事。如:回報班機抵達時間、調查飲食偏好、確認疫苗施打狀況、提醒研究報告是否完整地上傳、調查我們想向哪位教授請益、調查我們於 Q&A 想問的問題 (例如: 研究、職涯及 work-life balance 等),並提前寄發 Assignments 供我們事前閱讀,也於信件中提醒我們應「認真閱讀」並要「踴躍發問」。值得一提的是,特別感謝Deloitte Foundation 及 J. Michael Cook 贊助參與所有博士生機票錢、住宿費及 COVID- 19 檢測費,多虧有了他們事先完整地安排(如派員至機場出境大廳接送、供提前抵達人員調整時差等),我們才能擁有豐富、充實及難忘的赴美研討之旅。…

完整紀實內容請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Vy75bS_mfgf_QEEu2Dhx5MNo-KlUWiZ_/view?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