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書卷獎午餐會

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書卷獎向來是許多同學們大學生涯中的夢想獎項,不僅能夠獲得「卷哥」、「卷姐」的稱號,在求職或申請學校時,更可以為個人履歷有效加分。資管系的書卷獎,除了頒獎儀式之外,特別為辛苦打拼成績的書卷獎同學們,準備美味可口的Pizza大餐,並邀請系主任魏志平教授一同與同學們近距離分享學習與生涯規劃。

午餐會一開始,魏主任親切地與同學們話家常,在驚人的記憶力下,魏主任幾乎可以脫口而出叫出每位同學的名字,魏主任謙虛開玩笑地說因為各年級卷哥卷姐們幾乎就是那幾位同學在輪流,勉勵大一書卷獎的同學們,要繼續努力成為主任記得住的名字們,語畢引起現場同學哄堂大笑。

魏主任鼓勵同學們把握臺大修課的彈性與自由,多多修習不同領域的課程,拓展知識廣度,主任一說當初自己大學時修了170多個學分,莫不引起現場同學驚呼連連。主任也鼓勵同學們埋首苦讀之外,可以多把握機會拓展視野,例如參加交換生、雙聯學位、企業實習。主任介紹碩士班招生相關資訊時,恰好現場大四學長姐們已經推甄錄取了資管、資工、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等研究所,不藏私地立刻傳授學弟妹們如何準備各研究所面試,看出資管大家庭的溫馨與團結。主任也鼓勵同學們可以出國深造,並分享當初在美國求學的經驗,以及自己面臨文化衝擊下的省思。而主任生動詼諧地分享在美國求學時,暢遊40多州、2百多所大學的經歷,也讓現場的同學們聽得目不轉睛,彷彿在腦中開啟未來勇闖海外的想像。

有同學問到若是在台灣工作,職場環境的壓力是不是比較大?主任分析不論在任何職場環境都有不同的壓力,即使是同一家公司,也視所在分公司、廠區不同而有差異。在愉悅融洽的氣氛下,獲得書卷獎的同學們仍意猶未盡地向主任請益就業或是海外留學等相關問題,讓人見識到不愧身為卷哥卷姐們,認真積極的一面呀。也預祝這群同學們可以繼續學得開心、生活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