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的”Brilliant Age” 期許大學生活是人生中的光輝歲月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系學會會長 黃圓 系學會副會長 蔡硯涵

很榮幸能夠擔任學生會會長一職,為工管系盡一分心力。從大一踏進工管系的那一刻起,我就萌生了擔任會長的想法,而此刻我也正在履行當時口中的夢想。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我過於不切實際以及驕縱,但是,我對於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我一定能夠幫助這個組織走向更好的未來。同時,我也有這個擔當,我扛得起學生會改革的責任與義務。

除了對於自己的信心之外,我更信任自己所帶領的團隊。確定當選後,學生會團隊逐漸成型,系上同學不吝嗇於表達對於我們的支持,也勇於接下各部會部長的負責人。幹部招募的過程相當順利,並沒有遇到太多的阻礙。自從正式接任會長後,系學會的各項事務開始運作,日常生活也忙碌了起來。各部會開始處理交接、發想及執行各項專案,也面臨了許多團隊合作的情況,從中,我看到了團隊之間的默契。各項專案的內容雖然繁雜,但經由部長們的完善分工,一切難關皆迎刃而解。
今年學生會做了一些改革,主要聚焦在學術與活動兩部。首先,我們將公關部事務併入學術部範圍。今年的學術部除了既有的Mentor計畫、分享講座以及工作坊外,更增加了舉辦企業參訪與產業專欄的撰寫。再者,我們擴大活動部的編制,希望能帶給系上學生更多元的活動選項。於上學期,我們新增了工管系的制服日X 大野餐活動,希望透過此一機會來凝聚工管系大一至大四的情感。至於下學期,我們發想了地球日淨灘企劃,期望能夠透過此一活動連結工管系大學部、研究所以及師長們間的情感。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藉由此一機會,傳達對於地球環境保護的關心,且做出實際行動。

今年的工管系學生會”Brilliant Age”為名,期許大學生活是我們人生中的光輝歲月,而學生會將作為系上學生的引導者,提供大家一個揮灑青春的舞台。最後,我最想感謝我的副會長蔡硯涵,謝謝她願意擔任我的合作夥伴,願意在下一個學年一起為工管系學會貢獻心力。

 

揮灑青春的舞台,全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工管系系學會副會長 蔡硯涵

當初黃圓邀請我一同參選系學會正副會長時,我其實猶豫了一段時間,一方面是雖然之前有一些組織活動的經驗,但沒有接觸過系學會事物;另一方面是考慮在大三時多花一些時間實習、開始接觸業界。但從黃圓跟我分享他希望為系學會帶來哪些改變的過程中,我充分感受到他的熱忱,對系學會的想法也跟我十分相似,所以最後決定接下這份責任,和他一起為系學會努力。

我認為大學生活的精彩程度,以及要往哪方面加深加廣,全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學生會的功用是作為系上同學們的引領者,提供大家揮灑青春的舞台。如果你想累積參與活動的機會、多和系上同學交流,可以參與活動部所舉辦的系野餐、系烤、聖誕 party等等;如果你想充實自己的技能實力,可以參與學術部舉辦的經驗座談、工作坊、Mentor計劃;如果你對攝影、ai製圖有興趣,可以加入行銷部或參與他們舉辦的行銷講座;如果你對運動充滿熱情,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體育部負責招募的各大體育賽事。

大學是一段能摸索未來道路、盡情做夢的Brilliant Age,希望在我和黃圓還有各部長們的努力下,能為工管系的學生們提供良好的資源,讓大家建構屬於自己的光輝歲月。也會時時提醒我自己好好把握和百十這群同學們在畢業之前,最後一次聚在一起做事的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