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考試入學迎新茶會心得分享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邱柏誠

我很榮幸能夠參加台大國企所的迎新茶會,與學弟妹們見面並分享我的經驗。在這個活動中,我得到了許多的啟發和收穫,也感受到了國企所大家庭的溫暖和向心力。

在最一開始,我分享了我的修課心得。在我修習國企所的課程時,我發現最重要的是要保持開放的心態。國企所的課程涵蓋了許多不同的領域,從財務管理到行銷管理,從國際企業管理到產業經濟等等。每個領域都有其獨特的知識體系和方法論,需要用心學習和理解。我建議大家在學習的過程中要主動思考和提問,與同學和老師們進行深入的討論和交流,這樣才能真正理解並掌握所學的知識。

除此之外,我也和學弟妹們分享了我的實習經驗。我分享了我在iKala的實習工作,這是我在國企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得到實踐的機會。在實習中,我學到了如何與同事和客戶進行有效的溝通和協作,如何分析和解決實際的商業問題,以及如何應對不同的挑戰和壓力。我建議學弟妹們在進行實習時要以一顆開放的心態,不斷尋求自己的挑戰,而非為了實習的虛名而迷失自我。

最後,我想對所有的學弟妹們送上我最真摯的祝福。作為學長,我明白在這個新的環境中,你們會遇到各種挑戰和困難。但是我希望你們能夠勇敢地面對這些挑戰,不斷學習和成長。我相信你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優勢和潛力,只要保持耐心和信心,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