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碩士班組隊信義房屋創新提案爭霸賽奪冠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 國際企業學研究所碩士班 汪俊穎

<信、任>團隊參賽心得 :

2019信義創新提案爭霸賽是一個能夠激發創意、邏輯思考與行銷、統計研究的創作平台。與其說是創新提案競賽,我們更像從研究房仲市場的角度作切入,先找出消費者痛點與信義立基點,再提出相關提案,因此,從第一階段開始,就要有合理的論證去支撐自己的創新提案。我們為了完成相應的統計資料分析,而先進行問卷設計與研究,進而,得到許多研究結果,然而,有些結果與原先期待的相出入或不如預期,這時就需要適切的包裝與調整,以求能在不失可信度的情況下,仍呈現出提案的亮點。

此外,本次競賽也特別強調團隊合作,同心協力才有機會走得長遠。在歷時三個月的競賽準備中,經常不到最後關頭不截稿,秉持這樣的「精神」,不論在哪一個階段的截止日期前夕,我們都與周公拔河,與意志力借點力氣,才能完成最終的報告,也因此團隊是最重要的。

最後,非常感謝指導老師任立中教授的指導和協助以及評審老師的青睞和指教。儘管任老師總是說「你們做那什麼東西,爛得要命」,但經過他批判一番之後,我們總能獲得有趣且實用的收穫,無論在提案想法、研究方法上,團隊所有人都獲益良多;同時,不論產業界或是學術界的主管老師們,皆能在短短五分鐘內激發我們更深的想法與更實際的應用層面,能有此次產學面的學習機會,實屬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