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Connected 2020 系友暨應屆畢業生聯誼餐會

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臺大資管系IM Connected活動邁入第七年,邀請系友們與應屆畢業生齊聚一堂餐敘。藉這個活動,讓即將畢業的同學在正式踏入職場前,有機會向身經百戰的系友們請教社會生存法則,同時也增加畢業系友與系上師生交流互動的機會,或是同屆系友們相約齊聚猶如小型同學會,IM Connected已經成為建立臺大資管大家族情誼的重要活動。今年活動系友參加人數比往年更加踴躍,總計有校友48人、在校應屆畢業生58人、老師5人,當天逾百人齊聚國學講堂,為2020 IM Connected 熱鬧揭開序幕。

為了拉近系友與老師、應屆畢業生彼此的距離,每年的活動都精心準備破冰遊戲,讓與會的大家藉由遊戲而能更加熟稔。今年的破冰活動為專屬臺大資管人的卡牌桌遊,除了運用松鼠、杜鵑花、腳踏車、傅鐘、水源阿伯等台大學生的共同回憶製作卡牌,還有系上老師們的Q版畫像,以及老師們的有趣個性或事蹟,讓參與遊戲的系友與同學藉由充滿樂趣與共鳴的破冰遊戲,串接起跨越時空的共同回憶,短時間內就炒熱了現場的氣氛,各桌歡聲笑語不斷。

除了活潑的互動遊戲以外,現場同時展示了當屆大學部學生參與的資管專題成果與碩士班各實驗室研究介紹的海報,資管系辦公室並準備抽獎任務卡,讓系友們與同學為了填寫抽獎卡的資訊,可以讓在校生與學長姊串起互動。有趣的是,此次有系友看到在校生的專題成果,現場直接向學弟妹徵才。

餐會過程中有許多積極的應屆畢業生們圍繞著系友們詢問其職場的經驗,藉以了解業界的真實情況,並專注聆聽以獲取系友們寶貴的經驗,並牢記系友們的細心叮嚀;而系友熱心且無私地分享,凝聚並展現出資管大家族的向心力與傳承使命感。透過現場的分享,更感受到資管系的系友們除了專業且卓越的各領域傑出表現,同時也代表了本系在社會上展現真善美的影響力。藉由本次活動,讓與會的所有人有機會彼此連接,編織臺大資管系友網絡。IM Connected 2020就在熱鬧的抽獎頒獎活動後圓滿結束了,期待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