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碩士班新生說明會實習經驗分享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張伊晴

很開心今年能以學姊的身份在台大國企所的推甄茶會中分享我過往的實習經驗、介紹台大各個產學合作資源。考量到許多學弟妹都對金融業有興趣、國企所畢業學長姐的出路也以金融業為大宗,因此實習經歷的介紹環節以在本土銀行、外商銀行的暑期工作經驗為主要分享部分 ; 而台大的產學合作資源,亦有提及個人之前申請CXW工作坊、參與Mastercard TCP希望種子計畫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幫助學弟妹對於金融業的實習工作,以及對於學校的產學資源概況有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在準備分享素材時,我試著回想當初坐在台下聆聽的自己,當時我除了對於台大這間全台最高學府的各個資源有極大的好奇、欲盡快在碩班汲取學校豐碩的資源養分以充實自我、提升競爭力之外,也因為身旁有許多優秀學經歷的同儕、學長姐而倍感焦慮,深怕自己在碩班追不上大家成長的腳步、擔心在這些各式各樣的資源活動中迷失了自己的目標與未來方向。

因此,今年站在台上的自己,分享的內容除了介紹台大豐富的產學資源及個人經歷,也帶給學弟妹3個key mindset ,期望學弟妹在台大國企所這兩年,能用更健康的心態與「以終為始」的準備方式,在台大能順利找尋、爭取最適合自己的資源與機會,從國企所繁忙但富足的碩班日常中成長、蛻變成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