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碩士班新生說明會師生破冰趣味交流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鄭沛樺

很高興這次能有機會舉辦迎新茶會給推甄上榜的學弟妹們參加,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讓學弟妹們,對於國企所及校內資源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並提前認識彼此與學長姊。

本次活動很榮幸邀請到林修葳教授,來為新生介紹國企所,根據我們事前問題統計的結果,發現新生們普遍都想了解國企所與商研所的差異,因此我們也請教授特別說明了國企所與商研的不同之處,此外,教授也為新生分享了國企所課程設計的核心理念、所上的教授資源以及希望學生在兩年學習生涯中可以培養的能力等等。

 

除了教授的介紹之外,我們也邀請到3位目前正在國企所就讀的學長姐們,來分享課程、實習以及社團。課程分享的部分,包含介紹國企所必修課、4大領域課程、修課規定,以及為學弟妹們說明碩班課程與大學課程的差異,並根據自身經驗給予學弟妹們選課上的建議;實習分享的部分,講者分享了他如何進外商公司實習的經驗及收穫,另外也補充說明了台大目前有的課外學習資源,像是NTU CARDO、CXW工作坊、TCP希望種子計畫等等;最後是社團分享的部分,分享者為學弟妹們介紹了6個商管性社團,包含NTUCC、NTUDAC、Collaborator、TMBA、Bizpro以及S&C行銷社,最後也分享了自身在TMBA的經驗與收穫。

除了上述單向吸收的環節外,我們也安排了破冰遊戲、趣味問答、交流時間,讓學弟妹們有時間能認識未來同學,以及針對自己還沒有被解答到的問題,自由地找學長姐提問。最後,也真心感謝當天新生們的熱情參與,謝謝每個當天有來茶會幫忙的同學,還有一起籌辦此次活動的依璇,有大家的協助才能讓此次活動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