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證券商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 證照考取經驗分享

財務金融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財務金融學研究所碩一 郭育志

自大學一年級進入到管院,便深深被金融市場所吸引住,在變化莫深的市場中,所要求的技能不可勝數,投資學、會計學、財務管理、相關證券法規等等,幾乎是在金融圈走跳不可疏忽掉的硬實力。

然而,光是在學校修課、參加相關社團,對於證實自身所具備的相關金融能力似乎相對空泛不具體,經過許多研究與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後,認為無論如何,都必須有個國家機關所擔保的能力認證。如此一來,對於未來出社會求職,在投遞履歷關卡前相對於競爭者們便有無形的優勢展現。

或許管理學院畢業的同學,對於常見的金融證照考取都並非難事,但大部分同學卻不願意多踏出這一步,將證照取得到手,我認為這相當可惜。在考取證照的過程中,不僅可以檢視自身對於相對所需知識領域的了解程度外,更可以學以致用,許多考試內容都與學術、實務經驗息息相關,且證照考試並不是相當困難,只要用心準備想必是個CP值相當高的一項投資。

大部分考試科目都是大學部所修過課程的內容,然而考試題目卻沒有深入到需要瘋狂K書才能過關的程度,大部分只要去坊間挑選整理好的講義,專心準備一週左右的時間,基本上都可以順利通關,對於花費一些金錢與時間考取此些證照,至今為止沒有感到一絲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