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簡報表達教育活動第20場 再次前往雲林斗六高中

EMBA 辦公室

撰文者/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由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協助成立的「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於10月15日來到雲林斗六高中進行團隊第二十場的提升簡報力工作坊。這次出隊是起駛時隔一年之後再次回到斗六高中,原本今年一月就要開設的第二次課程,因為疫情延後至十月,因此團隊內每個成員都帶著萬全的準備及滿心的期待面對疫情後的第一次出隊。

本次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出隊成員:講師葉淨維、陳柏中;助教劉宇凌、張庭瑀、王閔。這場提升簡報力工作坊上下午場共有50位同學參與(上午高一學生18位、下午高二學生32位),斗六高中主任董季樺自從聽了第一次起駛於該校開設的課程後,便積極邀請團隊再次開課,在課程結束後,主任也給予口袋課程高度評價,感謝團隊每一次在課程上的用心,讓所有參與學生受益良多。

本次課程為起駛口袋課程首次出隊,上下午場皆為3小時的「口語表達」+「投影片設計」課程。在出隊前講師不斷修改、練習課程,對於課程的重視及期待都充分發揮在課程中,除了課程內容之外,在課程互動、課程實做的環節上,講師也付出了諸多的努力,嘗試模擬當天上課的情形,讓學生可以從充滿趣味的簡報課程中,獲得相應的能力。

在當天出隊的實作環節中,可以深刻感受同學對於內容的積極度,以及在分組互動中的熱絡程度,遇到不會的、聽不懂的也願意開口發問,讓所有參與當天課程的講師、助教們都能從同學的回饋中獲得滿足感,更發覺系統化的課程能讓學生由淺入深的學習簡報能力。

「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也將於11月5日至雲林維多利亞實驗中學辦理第二十一場的簡報力工作坊,還請大家敬請期待!

|免費偏鄉公益簡報表達課程|

偏鄉學校若有課程需求可信件聯絡,

並填寫申請表單

–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heesepresentation/

– 信箱:presentationskills108@gmail.com

– 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G5oGdH4pF1AWk2RK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