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管理學院新生迎新暨親師座談會

撰文者/管理學院學生會會長 侯楷文

由於疫情影響,今年度本院於9月18日改以線上辦理新生迎新暨親師座談會,由胡星陽院長主持,歡迎所有新生加入臺大管理學院,接續由國際事務副院長許文馨教授針對國際化學習、院級交換學生以及雙聯學位等面向進行介紹,緊接著由CARDO徐嘉利執行長與新生及家長們分享職涯規劃及資源。最後為院學生會介紹,由侯楷文會長與新生們淺談未來四年在管院求學生活中的經驗分享。

以下為管院學生會長心得:

我是管理學院學生會會長,財金系三年級的侯楷文。很榮幸在這學期的新生家長說明會能有擔任司儀及介紹院學會的機會。

透過這次說明會,我感受到大一新生初生之犢不畏虎、勇於嘗試的積極心態,以及剛升上大學,對新生活、新環境的熱情及渴望,也不禁想起自己在剛踏入椰林大道時的激動。在經歷了兩年多的管院生活後,心中不免有些感觸及體會。接下來是一段我想對大一新生說的話:

恭喜各位學弟妹經過十二年的基本教育後終於來到台灣的最高學府,接下來的大學生活充滿著各種挑戰,而你們優秀的經歷及能力將使你們克服困難、達成夢想。在未來,你們便會進入高等教育自由翱翔,進到不再有家長時時呵護的校園生活。在臺大管院學習的生活當中,你將會擁有全台灣最好的學習資源,同時面臨到來自各地的菁英同儕的良性競爭,並且參與如社團、院學會、系學會、系上之夜營隊、音樂節、藝術季等等的校內學生活動,甚至是在校外參加商業競賽、進入心儀企業實習接受歷練等。在這多采多姿的過程當中,除了教授們都會熱心地給予指引,最重要的是會有相同目標的同學們彼此砥礪成長。在這邊祝福你們夾帶著這幾年間的種種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維持堅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