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大工商管理線上小迎新 — 要做不一樣,那就要「很不一樣」!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大二 副召  卓凱柏

2021台大工商管理線上小迎新圓滿落幕。感謝本次迎新工作人員的辛苦籌備,也祝福百十四屆學弟妹們大學生活順利愉快!

     

2020年初入台大工管,猶記去年的北小迎,那個艷陽高照的夏日,所有同學生澀而期待的模樣,對我而言,是一切美好回憶的濫觴。忘不了學長姐去年的精神與元氣,當時的我們如同哈利波特第一次進入霍格華茲魔法學校,驚奇連連。一年過去,我想如法炮製這份感動,迫不及待地想與學弟妹分享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想為工管系付出」的念頭縈繞心頭,於是與有著同樣理想的敘廷搭檔,成為今年線上小迎新的召集人。

準備的過程算是先苦後甘。初期,我們在迷霧中摸索,因疫情時有反覆,我們只得隨機應變,最後略帶遺憾地宣布將迎新改為線上舉辦。為了不致使整場小迎新成為無趣的語音導覽,我們規畫了大量的影片拍攝計畫,除了深刻的系隊隊長訪談、綜藝的校園及美食介紹、熱血的打球片段,還有詳實的選課指南,要做不一樣,那就要「很不一樣」!

到了準備期中段,便是一連串的拍攝行程,一周兩次,一次三小時,在罕見人煙稀少的校園中,總召敘廷、攝影助理蕙君與我,三個人東奔西跑,總算把大量的影片拍攝完成。於此同時,活動組正積極地寫如脫口秀段子般有趣的介紹腳本,而行設組精心設計迎新手冊、網路宣傳圖與會議背景圖,所有工作,兵分十幾路,大家共同為了幾周後的線上小迎新而努力。

進入準備期最後兩周,隊輔組動起來,開始與我們的「客戶」—百十四的學弟妹們一一連繫接洽,十四位隊輔都像超級業務,妥適地照顧學弟妹。此時敘廷在處理最後細節,我則沒日沒夜地剪片,然後腦海中下一個印象,就是系主任在會議中給予的勉勵,記得隊輔博諺被主任點名回答問題時,支支吾吾的模樣;再下一個印象,便是線上會議意外結束,這個特別的迎新,也這麼突然地結束了,霎時如夢醒,沉醉於朦朧之中。

由衷感謝敘廷支持我的特立獨行,以及活動組、各系隊的演出支持、行設組的別出心裁、以及隊輔組的隔空支援。我們很不一樣,做出了我認為很特別的線上迎新。關於網路上的互動與技巧的拿捏,我們尚未至臻完美,不過算是走出了新的路。我想,對於「團隊的空中運作」,整個小迎新團隊應該都相當地有心得了(雖然還是有那麼些不協調)。假若明年疫情仍舊陰晴不定,我們總算還是派得上用場,能夠同學長姐們看齊,盡了傳承的責任。

儘管我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可以也讓我喊一聲「工管線上小迎新大成功」嗎?2021台大工商管理線上小迎新,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