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大會計博士班校友回娘家—歡迎校友們回娘家!

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會計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本系於9月4日舉辦「2020臺大會計博士班校友回娘家」,共計35位校友及3位在校生出席。本系參與之老師有劉順仁主任、杜榮瑞老師、林嬋娟老師、林世銘老師及陳坤志老師。臺北大學會計學系李淑華老師和中原大學會計學系張敏蕾老師擔任此次聯誼會召集人。

起初,由於劉主任尚在會議中,此次活動交由杜榮瑞老師開場,杜老師歡迎各位校友回娘家,趁著這次機會能夠見到好久不見的師長、同學,可以一起聊聊天、敘敘舊。

爾後,劉主任到場,說道今年已是最後一年擔任系主任,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很感謝大家的參與,大家願意來見面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希望未來系上有甚麼活動,雖然他明年就卸任了,但是以後的系主任會保持和校友的互動,大家一起努力,終身地學習跟成長。其實最近本系在教學上為會計專業的轉型,也持續在學習新知,歡迎大家可以到我們的網站,我們有準備一個新生入學的program,為新生介紹一些新的教育的想法等等(連結網址:http://management.ntu.edu.tw/Acc/digitalcamp),也歡迎大家來分享任何建議及想法。還有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有些時候系上真的需要各位的幫忙,請各位校友們好好地來協助他跟未來的系主任,讓我們會計系的大家庭更能承蒙大任。

接續採用麥克風接力的方式,讓校友們分享近況和想法,校友們很感謝劉主任舉辦這個活動讓大家相聚,除了分享自己的生活外,也趁著這個機會介紹自己任教的學校,每個學校都有著各自的特點,也向大家推廣宣傳自己系上的活動,請大家多多參加。

系上老師,像是林世銘老師提到劉主任最近為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和數據分析付出了很多心血,期望校友有機會的話可以回來母校貢獻,並祝福大家在學術的路程上順利,家庭也幸福美滿。林嬋娟老師覺得今天相較於學術活動,是可以聊一些比較輕鬆的話題,讓大家開心放鬆,也很感謝校友們提供給林老師的幫助,祝大家未來這一個學期教學跟研究都很順利!陳坤志老師則表示自己的初會老師是校友戚務君老師,陳老師認為系上的老師真的為大家立下很好的基礎,所以又產生一批非常優秀的老師,然後他是這個老師的學生。今年陳老師會參與博士班教學,接棒教導各位老師的學弟妹們。

最後,希望大家能持續支持臺大會計博士班校友回娘家這個活動,期待明年與大家再次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