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大國企所碩士班招說會活動分享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鄭宇珍

台大國企所2020招說會是我在上研究所後的第一個活動。從今年7月底接下副召開始,到9月19日招說會結束,我從來沒有後悔當初做了這個決定,雖然過程中經歷了許多插曲,但也算圓滿結束。

首先,我很開心擁有21位好夥伴和我一起舉辦這個活動,四個組別都善盡其責,除了每次籌會認真討論外,遇到問題也會互相幫忙,是招說會之所以成功的重要功臣們。更因為一起在開學前舉辦招說會,讓我提早結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再來說說中途發生的小插曲,有別於往年,今年贊助商的贊助金遠比往年來得少,在這樣龐大資金壓力的情況下,我們一方面順利邀請3位已畢業學長來分享經歷,另一方面也販賣文宣品來增加學弟妹參與招說會的誘因。利用這種方式,我們成功吸引近160位學弟妹參與當天的招說會,會後也得到許多正面回饋。更驚喜的是,因為我們的開源節流,在招說會後還有多餘的費用讓大家可以一起吃慶功宴來犒賞大家的辛勞!

最後,對我來說,這次招說會的舉辦使我受益良多。因為擔任副召一職,讓我能夠有機會與不同人溝通合作,學會統整大家的意見並試著從中得出更好的作法,讓招說會的舉辦過程更順利。也更了解舉辦活動的流程與該注意的地方,可以算作未來進入職場前的小型修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