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管迎新宿營@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看到大家歡樂燦爛的笑容,一切辛苦都值得!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大二 總召 蘇柏豪

2019年的暑假期間,不像以往那麼地輕鬆,肩膀上多了一個重責大任-迎新宿營總召。因為去年的宿營,我人在國外,無法參加宿營;所以我決定今年要挺身而出,親自擔任宿營總召,彌補去年沒能參加的遺憾。
然而,沒什麼舉辦大型活動經驗的我,一開始真的沒什麼信心,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知所措。常上網google總召應該怎麼當,但只看過別人片面的文字,成效實在是有限,只能一步一步地慢慢摸索,從錯誤中慢慢地成長。此外,一開始人力的資源真的嚴重不足,但工管系是很團結的,大家知道宿營需要人力的時候,許多人都願意犧牲自己的暑假,為宿營盡一份心力,這點讓我十分感動。

感謝所有幹部,願意跟著我一步一步地完成這次的迎新宿營,尤其是我的兩位副召;星光和兆琦,謝謝你們一路以來的協助,沒有你們的話,我一個人鐵定忙不過來。

從前的我,總是覺得辦個活動就把行程訂一訂,順著跑就好,挺容易的。但親身經歷過才知道,要辦好一個活動,有太多太多要注意的細節,從一開始的活動規劃、場勘、交通、住宿等好多好多…..到最後上營。這次的宿營提供了我們<百十一>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對我來說,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獲益良多!

首先,我更加瞭解如何辦活動,我們不僅要有好的活動規劃,也要有好的幹部及成員,更要共同擁有一顆想要把活動辦好的決心。除此之外,我更加瞭解到,一個領導者,必須讓自己說的話有人願意聽,整個團隊才有辦法一起向前。但這該怎麼做呢?這幾個月下來,我慢慢瞭解到,我必須要讓每個人感受到我的真誠,讓大家知道我的用心,再來就是要尊重每一個人,設身處地的站在他人的立場著想。如此一來,大家投入的意願才會比較高。

當然,人際關係的部分也非常重要,不過這就需要一點一滴地從平常生活中慢慢建立起來了。這次的宿營,讓我更知道要怎麼與他人溝通,也學習到面對不同人要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我想這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收穫了吧。

<百十一>的工人們辛苦的籌備這次的宿營,過程中有歡笑、有爭執、有淚水、也有辛酸,但在這三天兩夜的迎新宿營中,我們看見學弟妹從初次見面,到變成好朋友;能看見他們享受宿營歡樂燦爛的笑容,就覺得再怎麼辛苦,好像都值得了。真的由衷感佩工管系的學生,人才濟濟。有很會寫劇本的、很會演戲的;很會主持的、很會唱歌的;很會彈吉他的、很會帶領小隊員的、很會規劃活動的…說不完的才能,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因為有你們,2019台大工管迎新宿營才能圓滿順利落幕。總召的工作也差不多就到這邊了,我沒有太多想說的,只有一句話一定得說,那就是謝謝所有為迎新宿營付出的大家,愛你們唷! 更感謝工管系大家長郭佳瑋主任,特別撥冗前來開幕式致詞勉勵,並叮嚀王助教帶給大家清涼好吃的小美冰淇淋和運動飲料補充體力,增添許多歡樂! 希望未來台大學習的黃金歲月裡,繼續彼此相知相惜、相互提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