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系專題演講紀實:The 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 Prof. Boochun Jung

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會計學系研究所博士班 古裕彥 張寒舒

來自The 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的Professor Boochun Jung於2019年6月20日於本系workshop發表其研究: Organized Labor and Inventory Stockpiling。

本篇文獻表明,工會造成經營風險。在本文中,我們發現管理者儲存緩衝庫存是為了應對與工會相關的經營風險,從而在勞資談判中保持議價能力。工會力量和庫存持有這種正向關係更是顯著於:(1)當無庫存的相對成本和過度庫存持有更大時;(2)當管理者面臨更激烈的產品市場競爭和銷售損失的風險更高;(3)當它更難多元化勞動中斷風險;(4)當員工不能拖延工作以及(5)當勞動力更難以取代。研究顯示,當管理者受限制使用替代的披露策略對抗工會時,管理者他們更依賴於庫存的儲備。本研究進一步證明,庫存過剩的潛在好處在於阻止罷工,然而由於工會對庫存的過度投資,平均而言對公司和經濟層面未來的財務表現都有不良影響。

此次參與workshop的師生大都提出許多問題與想法。Professor Boochun Jung 亦非常耐心地熱情地一一回應,並感謝本系師生所提出的建議,與會的師生們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