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臺灣大學會計學系暨研究所線上畢業專題

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會計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臺灣大學會計學系暨研究所業已於5月31日舉辦實體畢業典禮,此次系上除了舉辦實體畢業典禮外,尚有準備線上畢業專題,大家能於會計系網頁點選影片觀賞(https://management.ntu.edu.tw/Acc/commencement)。

線上畢業專題的內容為系上邀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依筆畫順序排列),製作「畢業祝福及未來重大趨勢解析」影片,以及邀請「財團法人台大商學會計文教基金會」卓敏枝董事長錄製畢業祝福影片。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紛紛為畢業生獻上祝福,學長姐分享職涯經驗及建議予畢業生,事務所也針對未來職場趨勢變化進行分析,數位化的轉型和AI科技的投入,是造成未來工作環境變化的重要因素,並且今年的畢業生面臨大環境動盪,相當具有挑戰性,需要瞭解時事或趨勢發展,與時俱進,學習成長,具有批判性的思考,才能夠在其中屹立不搖。另外,結合數位化與會計專業,未來會計師事務所也會持續提供良好的人才和服務平台與社會。

卓敏枝董事長提出三點:成功、致富、快樂,來勉勵學生。成功的條件包含健康的身體跟平衡的心理狀態,能夠為社會、公司貢獻自己的能力。致富包括財富跟智慧,所謂大富由天,小富是可以學習成就的,另外智慧也要培養成長。快樂要從正面思考、知足常樂做起,其次就要常懷感恩,樂於助人。

最後卓敏枝董事長提到,史丹佛的心理學教授杜維克的研究中發現人可以透過不斷的學習然後改變,祝福同學們在不斷的學習過程中成功、致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