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工管系系女籃隊榮獲全國北企盃第四名 開心歡呼獲勝喜悅~淡水的夕陽格外耀眼~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辦公室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系女籃隊長 周映彤

去年的北企盃由於舉辦日期相當接近期末,在大家商量之後決定不參加。再加上前半年疫情嚴峻的影響,所有的籃球盃賽都不得不取消。於是,今年2020北企盃其實是我個人第一個參加的校外籃球盃賽。

比賽當日,我們原本都有點擔心會進入雨天備案的賽程,所幸淡水那兩天的天氣良好,完全沒有下雨,我們也順利打入第二天的複賽。根據學姊們說,這次運氣算是比較好,我們的循環內對手程度比較相當。頭兩場比賽是在淡江的體育館內舉行,也許是因為場地的緣故,特別有一種十分正式的感覺。在場邊觀賽,幫上場的隊友們時而提醒、時而加油,情緒也比起平時的友誼賽更為激昂,得分時候更是開心得大聲歡呼、興奮不已!

首日前兩場的戰績,我們剛好是一勝一敗,因此第三場就顯得格外的關鍵。在第三場的比賽過程中,我們一度屈於下風,但到了後半場,我們因採取積極快攻的策略而搶下不少分,最終拿下該場勝利。第一天賽程結束後,我們待在場上收操拉筋,由於是室外場地,從山坡上望下的視野很好,打進複賽的喜悅襯托一旁的夕陽,顯得格外耀眼。

隔日,一開始對上的是前一場我們打贏的隊伍。起先以為可以順利打入冠亞軍賽,沒想到對方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後,體力回復,防守的強度提高不少,很可惜沒能拿下這一場。

最終,我們得到了殿軍,大家一起和得來不易的第四名旗拍了合照。賽後閒聊時,學姊說這是我們這四年來第一次在北企盃打進複賽,聽了真的感到非常開心。至此,今年的全國北企盃圓滿落幕,我們系女籃將持續努力練習,期待明年的2021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