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資管大家庭 EMBA資管組109新生歡迎會

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資管系為了歡迎甫錄取台大管院EMBA資管組109級新生,特地舉辦新生歡迎會,希望EMBA資管組的同學們,在正式開學之前,能夠互相認識,並且也讓新生們可以認識資管系教師群的專業以及EMBA資管學會的運作。

當天活動吸引9成新生報名參加,並且有108級的學長姐熱情參加,讓陸續抵達的新生們紛紛把握機會,在活動開始前的餐敘時間向學長姊請益,為活動揭開熱鬧的序幕。

活動一開始,資管所大家長魏志平所長誠摯歡迎各位新生加入台大管院,表示各位同學都是社會上各產業的優秀人才,期許在台大EMBA資管組的學習,將各位同學豐富的實務經驗與學理知識相結合,能夠更加深化與系統化,幫助各位同學在職場以更加穩健的步伐向前邁進。隨著介紹資管系每位老師的研究專長,魏所長也不忘鼓勵在場一些非資管背景的新生們不要害怕資訊科技較為生硬艱澀的課程,在系上有經驗的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教導方式引領之下,相信皆能克服初習相關課程的心理障礙。而深具EMBA豐富教學經驗的曹承礎老師也肯定在場新生,隨著各行業的數位轉型成為不可或缺的趨勢,選擇資管組就是讓各位新生能夠站在資訊科技的浪頭上,成為企業更加重視倚賴的人才。

EMBA資管學會第6屆會長胡惠森會長當天亦蒞臨現場,為109級新生們介紹資管學會架構與運作模式,並且說明資管學會與資管系共同主辦的重要學術活動,如ITxM高峰論壇、創新打鐵座談會,創造產官學交流對話的機會,胡會長自豪表示資管學會是最有學術氣息的學會,引起現場熱烈掌聲,讓新生們確認自己的正確選擇。

歡迎會並邀請學長姐們分享自己在EMBA資管組的學習心得,讓新生們無不專注傾聽前輩們經驗分享,尤其是學長姐叮囑因為活動眾多,所以時間規畫相當重要,並且建議要先取得家人們的理解與支持。活動最後讓每位新生上台自我介紹,當天有不少新生分享當初欲報考其他組別,但因為魏所長在說明會的誠摯介紹,改而選擇資管組,讓魏所長開玩笑表示如果在業界,他的業績應該是年終豐厚,語畢現場即爆出如雷笑聲,氣氛相當歡愉熱烈。

資管系溫暖大家庭張開雙手,衷心歡迎這群即將加入資管組的新生們一同遨遊學術殿堂,樂展人生豐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