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陽光青春的<系野餐日>活動 結合制服日偷閒,凝聚全系情誼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系學會會長 黃圓

<系野餐日>是一項嶄新的活動,相較於往年系學會,我們試圖在許多層面作出改變,系野餐就是其中的一個環節。野餐的靈感源自於制服日活動,以往工管系會在系烤肉大會穿著制服,沒有一個專屬的制服日。因此,我與副會長硯涵決定創立一個屬於工管系自己的制服日,但由於若純粹制服日活動的內容過於單薄,漸漸發展成野餐與制服日並行的全新活動。

一個看似簡單的活動,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簡單,從發想、規劃到執行這一系列流程中,我們投入的不僅僅是金錢,更多的是勞力還有心力。更重要的,一個活動究竟能不能吸引人參加?這個問題或許比前述種種來得更加迫切,畢竟一個精心規劃的活動,若吸引不到人參加,那到頭來也是一場空。所以,當我們在設計一項活動時,我們考量的層面除了場地費用、關卡環節、人力調配以及活動動線外,我們更須將系上同學的意見列入參考。換句話說,活動的理念以及策略要貼合目標客群的需求。

我們將活動定位成工管系大一至大四的情感聯繫,塑造出陽光以及青春的形象。同時,我們希望讓大一新生在經歷迎新宿營之後,還能夠再擁有一個與系上同學交流的大型活動。大一生活是一個雀躍且不安的歲月,剛脫離青澀的高中生活,進入多采多姿的大學世界。渴望著遇見新的人們、渴望找到自己歸屬的團體,人們慌慌亂亂地在人群中搜索自己熟識的面孔,期待著被發現,卻也害怕被遺忘。系學會願意為大一新生提供一個社交的平台,讓大家不必再慌張沒有交朋友的機會,同時也希望藉此機會讓大一至大四的情感能夠更緊密。

活動背後的籌備過程,往往格外繁複,為了節省活動的開支,我與活動部長們在管圖搜尋堪用的野餐墊布料,自己動手切割製作野餐墊。當天氣候炎熱,室內更是鬱悶難耐,我攬起衣袖蜷伏在地上,擦拭著佈滿灰塵的野餐墊,汗水浸濕了我的衣背。活動部長們在一旁分類著隔日要使用的制服,交談間參雜著些許怨言,但臉上卻透露出一抹淺淺的笑意。活動的籌備過程的辛苦往往不為人知,但是當彼此一起努力達成目標,當時的感覺真的很棒,也是讓我們學習成長最多的部分。

活動當天天氣晴朗,報名人數超越一百二十人。首次舉辦活動便達成如此佳績,實在令人驚艷。當天除了有豐盛的食物外,活動中間還穿插著不同的主持橋段,讓整體活動的氣氛歡樂。我覺得這是一幅很幸福的場景,陽光從樹葉縫隙中灑落草坪,穿著制服的青春男女圍坐在野餐墊,有說有笑,伴隨著鳥聲還有風聲,實在是非常愜意。我習慣坐在人群的角落,觀察著人們的一舉一動,我想用「偷閒」比喻系野餐活動。

感謝活動部長敬旻、子懿、昕頤以及雨彤,願意在忙碌的大三生活中撥出時間籌辦系野餐活動。感謝副會長硯涵,願意空出時段協助活動部運作。感謝所有曾經幫助以及參與的人,系野餐只是系學會的序章,光輝歲月隨之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