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生力軍 管理學院歡迎112-1學年度新進教師

院行政辦公室

為提升管理學院教學及研究能量,112-1學年度增聘會計系朱玉芳助理教授及國企系連振廷助理教授加入管院大家庭,以下為兩位新進教師的學經歷介紹。

 

會計系 朱玉芳助理教授

朱玉芳老師畢業於台灣大學會計系及會計研究所,2023年取得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會計博士學位。研究領域為財報資訊揭露(disclosures)及經理人薪酬(executive compensation),如訴訟案相關的或有損失事項(litigation loss contingency)及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之風險因子(risk factor)揭露。朱老師將在台大會計教授審計學課程。

 

國企系 連振廷助理教授

連振廷教授為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財務金融學與經濟學碩士 (2016-2017)、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財務金融博士 (2018-2023),專長研究主題著重於全球企業之財務決策議題研究,領域涵蓋公司理財、新創金融、家計金融、供應鏈金融等。在研究上採取以理論為基礎的實證方式進行分析,輔以大數據或新數據分析與回應重要管理議題。 博士著作獲許多國際研討會接受,包括頂尖國際財金領域研討會 American Finance Association 年會等。

教學方面,博士班期間擔任伊利諾大學商學院助教,教授「財務管理」課程,並多次獲得學生評選傑出教師獎等教學獎項。連老師將在台大國企系教授「統計學」、「新創金融」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