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系新生暨親師活動邀請傑出系友分享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系系友 賀陳修

 今年國企系大學新生暨親師活動,系友會承蒙系辦與連勇智系主任邀約,接續在系辦介紹課程規畫與系學會介紹學生活動規畫後,向家長與新生介紹系友會組織與系友職涯;系友會本次參與不僅是宣傳系友會本身,也透過由三位不同產業的系友代表現身說法,讓家長與新生一窺國企系畢業生的未來樣貌與出路。

首先,系友會由國企系B96、目前於行競科技 (XING Mobility) 擔任執行長特助的賀陳修學長登台簡介系友會的概況、宗旨、活動與紀錄,並說明系友於Fortune 500企業中的分布,以及在非傳統商業領域中發光發熱的成果;國企系畢業生除往學術發展外,也有人投身軟體技術、成為律師甚至法官者;國企系畢業生旅居世界各國者也所在多有。

接下來,系友會由分別來自科技業、快消品 (FMCG) 產業、與金融業的三位學長姐分享大學經歷與職涯;B04的傅爾健學長於去年畢業,透過系友會活動的科技業界系友指導,成功在入伍期間被全球最大ERP系統廠商SAP錄取成為儲備幹部;B99的林恩莉學姐則是原先任職於巴黎萊雅  (L’Oreal),後轉職到 Google 成為台北辦公室的數位廣告顧問,一路獲得系友的各種協助;同為B99的邱子芸學姐目前服務於 JP Morgan證券部門,曾意外地在系友會活動中獲得實習機會。

三位學長姐分享他們大學時代的心得、給新生的建議、培養人脈與廣結善緣的價值,希望新生能在國企系的環境中自由發展,並找到自己的定位,也代表系友會歡迎B09的新生加入台大國企系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