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系「人工智慧與商業應用」專題演講:《AI應用於OMO國際連鎖餐飲企業案例》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王宜婷

國企系簡睿哲老師「人工智慧與商業應用」課程中邀請在臺灣人工智慧協會擔任講師的吳定謙先生蒞臨演講,本次演講命題為「AI應用於OMO國際連鎖餐飲企業案例」。吳定謙先生開場時熱情向同學說明相信在座的眾多學生當中,未來都有很大可能會進入零售產業及AI領域,為了今日的課程,為大家帶來能讓所有類型學生理解AI且與商業應用有關的精彩演講內容,並清楚介紹此次演講的大綱與目標。

此次講座主要分為兩個部分,分別依序為人工智慧時代-零售業轉型之路與兩項AI案例研究。首先,第一部分,透過介紹AI如何應用於零售產業中,並以歐美國家之全球零售業轉型策略為例,帶出台灣零售業轉型之案例研究內容,透過實際案例的經驗分享,讓學生可以將所學更貼近職場環境,並想像應該如何實際應用在其中。

接著,講座的第二部分,透過「AI導入案例研究-國際零售業折扣策略訂定、國際連鎖餐飲人流-分析方法、線上餐飲外送平台-產業趨勢與議題」之三大主題,介紹AI如何導入大賣場、餐飲業、線上外送平台產業之實際專案當中,而其過程為何,且在此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什麼重點。

感謝吳定謙先生的精彩分享,也感謝簡睿哲教授與國企系舉辦此次內容豐富的講座。在講座過程中,會不時詢問同學問題確認同學們的狀態並進行互動,相信同學們經過此次演講後,對於AI如何應用於商業職場會有更深層的了解並且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