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研究生實習經驗分享-施羅德投信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洪上茗

我在施羅德投信的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s擔任一年期實習生,因為我之前有證券和銀行的實習經驗了,所以也想要來投信業嘗試看看,而且施羅德又是外商,讓我很好奇在外商工作會是什麼樣子!

我的工作內容有分為定期和不定期的項目,定期的話就是每個月都需要去更新基金產品的DM,像是績效、市場趨勢等都需要進行更新,加上是英商的原因,很多行銷素材其實都從英國總部過來的,會有許多要翻譯的東西,讓台灣的投資人可以更直覺的知道我們要表達什麼;不定期的部分就是辦活動,像我們每年都會有投資人論壇,這個論壇主要面對的客戶都是法人,我們會邀請國內外的講師來分享對於未來一年的金融市場看法,也都會辦在高級酒店!再來就是行銷部會製作很多贈品,這些贈品也都需要根據集團的品牌形象和策略來製作,也需要和外部廠商進行溝通。

整體來講,雖然做的事情有些會偏雜,而且有時候還需要加班,因為事情總是來的很突然又急,但也會累積蠻多跨部門溝通的經驗,甚至是活動的提案都是會交給實習生去一手包辦,當然也還是要經過多方的確認和修改,可以快速在短時間內學習怎麼樣去掌握整個專案的時程、符合集團的準則和前線業務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要符合金融業的相關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