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小畢典圓滿落幕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研究所碩士班 蘇奕儒

國企所小畢典今年已於6/2(日)順利落幕,一同共襄盛舉的教授有:湯明哲教授、林修葳教授、李吉仁教授、林俊昇教授、黃志典教授、吳政衛教授、以及徐嘉利教授等7名教授。感念他們這兩年來的教導與付出,諸位教授也於此次的典禮中擔任要職,負責在撥穗儀式中一一給予畢業生最後的祝福。

開場時由107學年度國企所的大家長 ─ 林俊昇所長做開場致詞。所長語重心長地向全場敘說自己內心中對畢業生的期許,希望我們能夠不要被框架所侷限,能立足國際、放眼世界,也盼我們能在逆境中成長,展翅高飛。

而後則由畢業代表吳承縉與黃道楷為我們帶來一段逗趣卻不失真誠的演講,帶動全場氣氛。R06的畢業生也準備了一部紀念影片,裡頭有兩年來所有人的點點滴滴,記錄了歡笑與淚水,為每個人的最後留下精彩的一刻。

最後,則由湯明哲教授為撥穗做一個勵志的開場,湯明哲教授勉勵各位畢業生,期許他們能勇於嘗試、勇於突破,永遠不要放棄追尋夢想,並且把握每一個「第一次」。

撥穗典禮是整個儀式的高潮,每一個畢業生都由其導師為其撥穗,以穗子的成熟,象徵畢業生學有所成,而由其教授給予祝福以及肯定,在開創人生高峰的同時,也能不忘教授昔日的諄諄教誨。

最後也祝所有R06的畢業生們,畢業不是一個結束,而是邁向另一個舞台的開端,望他們能在未來的生涯中鵬程萬里、一帆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