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2019 AMSWMC研討會發表-國企所研究生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博士生 朱致瑩

2019年7月9日,由行銷科學學會(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AMS)所舉辦的World Marketing Congress在蘇格蘭愛丁堡盛大登場。此次研討會為行銷科學學會第22屆的盛會,以Enlightened Marketing in Challenging Times為主題,在經濟、科技、社會發展日趨複雜的當代,鼓勵學者們以開放、自由、真誠分享的態度,共同探討當今重要的行銷議題,呼應愛丁堡作為蘇格蘭啟蒙濫觴的歷史意涵,使當代行銷理論與實務的討論更具時代意義。

為期四日的研討會會期雖短,但我的收穫卻十分豐碩。該研討會主要由綜合型的多場主題式學術討論小會所組成,涵蓋了Retailing Customer Experience, Relationship Marketing, Branding, Social Media Marketing, B2B Marketing等議題,內容非常多元且豐富。在學術討論小會中,我也上台分享了研究論文,藉由與台下諸多前輩與學者的交流與互動,獲得許多珍貴的建言,提供了論文進一步修正與精進的方向。而多場有趣的sessions也針對顧客體驗、服務互動、顧客關係管理、自助服務科技等當今熱門議題進行深入淺出的討論,搭配現今行銷趨勢與實務案例,也令人大開眼界。

最後,我由衷感謝林俊昇教授的用心指導,也非常感謝科技部、國企所於交通費、註冊費與生活費上的補助,讓我能夠有如此寶貴的經歷,與世界優秀的學者們共同參與AMS所主辦的World Marketing Congress盛會。能和眾多學術先進與學者們互動,一起針對當代行銷關鍵議題進行討論,著實是一件幸福又愉快的事。深深感謝所有人事物為這趟研討會之旅帶來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