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有你們在我身邊。」 2019資管x社會x社工迎新宿營

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資訊管理學系總召 謝侑均

自二月多接下了宿營總召的職責,這份工作讓我成長了許多。作為總召要管的事情實在非常廣,不論是和外部接洽或是和同屆溝通。

在與廠商合作的過程中,由於是以學生的身分第一次和出社會的人士談這麼大的case,一邊協商也同時調整自己的心態,盡量替參加宿營的人爭取到較好的福利,但也不能得寸進尺,要以雙方都滿意、愉快的情況下好好合作,對外要如何做好公關,對內要讓大家以哪一種角度理解我們的合作對象,都是很大的課題。不論如何,談到利益的話必須「以和為貴」是這次學到最大的收穫。

而管理方面,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管理這麼多群人,其實很難拿捏要如何發號施令,每一次做決策的時候也很常會有不同的聲音,我本身不是很會說服人,在這方面遇到蠻大的困境,不過後來和學長聊到,他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答案——「今天身為一個上位者,其實如果遇到覺得自己的決策比較好,但又真的很難說服某些人的時候,可以告訴大家,在同時要處理整個宿營的事情,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應該採用召部已經同意的決策,並且要為宿營決策負責的是我們召部,希望這部分請你們體諒。」這樣的話其他人也可能比較願意接受我們做出的決策,可惜沒能早點知道,但有機會將這些養分吸收仍是十分快樂的。

「辛苦你們了!」一個營隊不會只有召部,每一個工人在這一輛名為宿營的列車上都是驅動它前進的力量,作為一個總召,在這趟旅行結束後我最想告訴所有人的,毫無疑問是對你們的謝意。感謝所有資管和社聯的朋友,在一開始完全不認識的情況下,展現出的成果超乎預料,支撐了整個營隊。在大學裡辦活動,並不像真正的公司一樣,我們沒有明確的階級和制度,宿營又是對內的活動,所有的尺寸拿捏,在大家都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其實很容易出差錯。但是,我很幸運、很感激的是有你們願意陪我一起探路,卸下了宿營總召的名號,我跟所有人只是一群相同年紀的大學生,為了迎接下一屆的我們,一心一意盡力地辦著這個活動,我希望可以讓所有人感受到,站在這個營隊上,我們所有人都是等價的,每一個看著這些文字的你,都是重要的。

營隊當下,看見任何一個參與這個活動的新生、或是任何一個工人的笑容,都提醒了我能夠站在那片草坪上是極其榮幸的。這幾個月以來,是我人生成長最快速的一段時光,我會帶著那些事物前進,也願每一個出現在這輛列車上的人,可以帶著屬於你們自己的回憶前往下一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