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 111級新生訓練」

EiMBA 辦公室

撰文者/EiMBA辦公室

EiMBA辦公室於8月21日舉辦「 111級新生訓練」,為新生們的校園生活拉開序幕。不僅是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與學術暨國際事務陳家麟副院長暨EiMBA執行長與同學在校園的首次見面,現場也邀請到許多重量級貴賓蒞臨活動,與同學們分享經驗,互相暢談與交流!

 

首先由胡星陽院長帶給同學鼓勵作為開場,過去兩年的疫情帶來許多嚴峻的挑戰,但也創造很多好的機會。期待同學回到學校學習,透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將許多學者在不同領域中萃取出來的分析架構,應用在自身領域創造更多機會。

接下來,陳家麟執行長致詞時分享到,儘管許多同學都有實戰經驗,仍希望EiMBA能透過系統化的方式將思考架構介紹給同學,有時候在不同產業的方法正好能解決另一個產業的問題。除了希望同學在這三年 用心去做每件事 ,用心學習用心玩樂以外,更期待同學要不斷  InnovateYourself  陳執行長更提醒同學,即便自身在產業身經百戰,仍要用open-minded的心態與同學一起學習團隊合作與發展人際關係,將會得到更多。最後期許同學要把握這幾年的學習機會: 「入寶山滿載而歸,助人利他回饋社會。」

這次也邀請王俞又業師帶來精彩的行動學習的活動,讓同學透過現場組隊討論,一起體驗推出新產品的過程。王俞又業師表示,任何東西都是有成本的,並指出新創常出現的問題,並提醒同學如何找到對的消費者、如何選擇產品、決定有價值的定價,都是在創業過程中很重要的思考點。

除了師長們,106級的周麟學長與曾鈺婷學姐也來到現場與新生分享EiMBA的故事與經驗,學長姐表示在EiMBA學習時常與同學密集討論,會遇到許多跨產業的衝擊碰撞,可以讓大家成長的非常快速,請大家要多把握與同學老師相處的時間,並且好好利用105級到111級,串聯七屆的資源寶藏。

最後上週剛從波士頓比賽回來,進入 HultPrize ( 霍特獎 )世界六強的 “cooseii團隊” 也馬不停蹄地隔離完就來跟新學弟妹分享他們的奇幻旅程。108級的鄭義錡、109級的葉文宏、110級的王艾苓代表團隊(成員還有GMBA郭安妮)跟大家分享參與霍特獎比賽,從台大初選、到亞太區,再到現在世界六強的闖關過程。cooseii團隊表示這一切都要感謝非常多人的幫忙,從老師的引薦、業師協助、台復新創會、同學與學長姐的幫忙,能讓世界看到台灣品牌在解決社會問題的軟實力。

另外,除了陳炳宇教授,EiMBA的業師群幾乎全員到齊,還有今年兩位新生導師,鄭名道導師、張佳欽導師,以及臺灣矽谷創業家協會趙式隆創會理事長、台復新創學會劉珮緹秘書長、柯俊傑副執行長參與餐敘交流,席間熱絡,讓EiMBA新生訓練完美落幕!期待新生們收穫滿滿地迎向新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