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y Program 交換生迎新系列活動花絮

國際事務室暨GMBA辦公室

撰文者/吳心硯

管理學院國際事務室於九月下旬至十月上旬舉辦一系列Buddy Program交換生迎新活動,包含校園導覽、迎新、一日遊、文化日,希望交換生透過迎新活動對臺灣與中華文化有更多認識,再透過實際DIY與問答遊戲,了解文化的樂趣。同時,讓管院的學生與初來乍到的交換生彼此間建立起友好關係,也讓他們能夠迅速融入臺大生活,同時提供管院的學生與國際生交流的機會。

校園導覽作為迎新活動的起點,因學生對彼此不甚熟悉,所以由破冰遊戲開場,緊接校園環境簡介以及介紹臺灣歷史人文的環節,最後透過實地走訪的方式讓交換生認識校園的重要設施與場所也認識美麗的臺大校園。臺北一日遊時,先至林家花園參訪,中午品嘗充滿臺灣特色的佳餚後至雯創園區下晚上都各有美食的環節,下午至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語言交換活動,使交換生透過有趣的找字遊戲學習中文並認識單字,晚上帶學生至饒河夜市吃晚餐為整天的行程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文化之夜主要藉由美食及夜市趣味遊戲讓交換生輕鬆地認識臺灣文化,首先透過簡報介紹及問答累點了解臺灣傳統節日文化,也介紹臺灣夜市起源,其次透過積分制攤位遊戲,讓交換生體驗套圈圈、釣魚、麻將賓果等臺灣夜市文化,活動尾聲品嘗地瓜球、大腸包小腸、臭豆腐、鹽酥雞、炸豆腐等夜市小吃,獲得了一致的好評。

因疫情原因交換生只能線上交換,本學期首次開放學生實體來臺交換,不論是交換生還是本院學生對與本系列活動都很期待, Buddy Program交換生迎新活動後交換生更是給予很高的評價,本院學生也於活動中收益良多並表示希望除了迎新系列活動舉辦更多豐富的文化體驗活動,促進雙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