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管理學院新生迎新暨親師座談會 探索大學生活的無限可能

院行政辦公室

撰文者/管理學院學生會會長 于存孝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新生座談會已於8月27日成功舉辦。在新生及家長的共襄盛舉下,當日上午的兩場座談會不僅吸引了超過500名參加者,也為所有新生的大學生涯揭開嶄新的篇章。

開場之初,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管理學院的大家長,胡星陽院長,為我們送上熱情洋溢的開幕詞。院長對於同學們的期許可謂深切而明確,「適應新環境的心態,並積極拓展社交圈」。院長除了給予新生們閱讀原文書的建議,也期許大家能夠積極的與他人交流、建立寶貴的人脈關係,而這樣的期許,無疑凝聚著院長對於管理學院學子的真摯關懷。

隨後,國際室許文馨副院長為大家分享了關於管理學院國際事務的精彩內容。副院長強調「多元拓展、成為全方位人才」乃是在全球化時代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元素。此外,副院長也闡述了單一外語能力已不再足夠,更重要的是「如何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進行有效溝通。」為此,管院除了提供大量的交換學生計畫、雙聯學位名額,同時也開設了豐富的全英語課程,期望能讓管院學生在與外籍生的交流下,更深入地培養「Transversal Competencies」。

緊接著,台大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的陳素蓉執行長為大家詳細介紹了該中心的使命和目標。CARDO以「協助企業、引導學子」為核心價值,而對於步入大學門檻的學子而言,未來的方向可能會感到模糊迷茫,然而CARDO透過一系列計畫如TCP、TIP等,協助同學們找到明確的職涯方向。

接下來,管院學輔中心的專員曾昱豪學長向大家介紹了學輔中心的功能。在大學生涯中,遭遇一些難以克服的挑戰是不可避免的。而在這些時刻,學輔專員即扮演著「引路者」的角色,協助學生跨足困境,走向光明。

最後,由管理學院學生會的會長于存孝同學為大家介紹了學生會的組織架構與活動。學生會涵蓋五個不同的部門,而在各部門的緊密合作下,致力於舉辦「促進交流、培養職場能力、建立產學連結」的活動,並積極與企業建立合作關係。

非常感謝各位新生、家長及蒞臨的師長,您們的參與為這場座談會增添了熱烈的氛圍。我們期待在未來的學習旅程中,見證新生們茁壯成長,成為管理學院驕傲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