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管理學院院級交換學生甄選說明會暨International Exchange Fair

國際事務室暨GMBA辦公室

撰文者/國際事務室暨GMBA辦公室

為增加本院學生出國交流學習的機會,國際事務室持續積極與世界各國著名商學院締結簽署交換學生合約,希望讓本院同學們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出國交換、體驗海外生活並建立國際視野。

本院同時也不斷完善出國交換學生計畫甄選流程,故為使同學們可充分了解本院出國交換計畫甄選流程,特舉辦「109學年度院級出國交換學生甄選說明會」,會中仔細說明申請資格、所需文件、申請流程與重要注意事項,讓同學們可更加瞭解甄選流程與建立好心理準備,以便進行申請準備,當天約有150位同學出席,會後踴躍發問,說明會順利結束。

為讓本院學生更加了解姊妹校資訊、交換學生生活與真實經驗,國際事務室每年皆會舉辦「交換學生經驗分享說明會」,活動迴響熱烈,故今年擴大舉辦,不僅邀情交換回國的交換生分享經驗,更廣邀姊妹校來校交換學生共襄盛舉。對交換計劃有興趣的同學,得以藉此機會了解各校的真實生活,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各方同學成為朋友。不同環境繼造就截然不同的美好際遇,而透過本次活動,彼此締結友誼與了解,將交換計畫的目的發揚光大。

本屆活動有超過15間姊妹校設置攤位,分別來自日本、加拿大、法國、荷蘭與德國等地,交換回國的交換生與來訪管院的交換生各自分享親身經驗,讓學弟妹更能夠親自聽到真實的海外生活體驗,也為未來的海外生活建立好心理準備。當天有100位同學出席,活動氣氛融洽,最後也圓滿結束,留下美好的回憶。分享者與本辦公室都期許學弟妹可把握出國交換的機會,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與教育環境,並建議將文化差異與衝突當作學習,因為交換不單單僅是出國旅遊,更是自我成長的重要歷練機會,藉由觀察其他國家的文化、歷史與學術,放開心胸接受文化衝擊,學習與不同國家的人成為朋友,以培養獨立思辨能力與學習真正的跨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