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之舟,CARDO為您添帆

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撰文者/生涯發展服務中心CARDO

在三月的春風中,CARDO生涯發展服務中心如同一道溫煦的陽光,為學子們的職涯之旅增添了活力和動力。下學期迎來各大企業徵才好機會,在TIP企業實習說明會,邀請到金融業、貿易業、行銷顧問業、資訊軟體業五家企業夥伴,企業代表詳盡的向同學說明實習資訊,並分享產業知識、企業文化,藉由台大學長姐的企業實習經驗分享與傳承,提供同學們面臨未來職涯發展及決定適合自己的實習而有機會提前做足準備。

職涯講堂主要透過校友或各領域專業人士與學生分享生涯發展歷程,幫助學生更熟悉產業或專業領域的未來發展;邀請到四位任職於玉山銀行的優秀臺大學長姐回母校分享,分別來自商研所R07陳映蓁、R08李孟穎、財金所R08陳家偉、資管所R05李建逸;其中陳映蓁學姊分享自己的座右銘「不要害怕改變、把握每個成就不一樣自己的機會!」在其三年的後臺流程設計及顧客旅程再造經驗,奠定紮實業務基礎,更有機會參與跨部處合作、外部顧問以及海外分行專案,拓展經歷及視野。

講座末了,同學積極提問,更有多位同學回饋:「透過學長姐的經驗,了解職涯的更多面向以及應該思考對未來的準備。」無論是即將面臨求職的大三到碩班生,抑或是在探索職涯之路的大一大二生,藉由聆聽和參與職涯活動,從中獲得職涯啟發和職場先進經驗分享,讓我們搭上CARDO的風,揚起自己的帆,一起航向希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