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小巨人校友肩膀上,職涯之路將看得更遠…

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撰文者/生涯發展服務中心CARDO

接近學期末,企業陸續展開明年的人才招募計畫,CARDO也密集地舉辦了多場TIP企業實習說明會,除了邀請多位學長姐分享職涯的經驗,也傳授了許多求職密技,包含有些公司很少或看不到在市場上招募儲備幹部,因為這些企業更傾向透過由實習生發掘及培養未來的正職或幹部人才,有的企業也會說明其傾向尋找具備哪些特質或能力的人,甚至有的企業在說明會揭露隱藏職缺,唯有聽到的人才知道如何申請。活動結束後,台大的學長姐們都很主動且熱誠的為學弟妹回覆有關職涯或企業各種問題,這些都只有參加CARDO職涯活動才有機會取得的寶貴資訊,讓同學們在職涯的規劃上取得先機。

12月的兩場菁粹會客室職涯活動,提供積極參與CARDO職涯活動的同學才具備資格申請,安排企業「C level」高層主管與學弟妹們當面交流,通常想聆聽高層們演講都不容易,更遑論有機會與其近距離接觸與對談;第一場就邀請元大期貨的許國村總經理(EBMA105B財金組學長)與學弟妹們交流,不僅聆聽其職涯發展經驗及人生哲學,也透過面對面對話,學習高層主管看待事情、處理事情的觀點;許學長分享了貴人不一定是最照顧、幫助自己的人,也提醒學弟妹們台大生的光環只有在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工作之後依靠的還是自己的能力,並勉勵同學們持續努力,享受當下;相信有幸參與的學生們都是很有收穫。

透過各種職涯活動,學弟妹們有機會跟不同年齡層、不同職涯階段的學長姐們互動,站在校友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遠,走得更快,及早作好個人職涯合宜的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