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迎向資管燦爛未來 資管碩士班熱力迎新

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隨著疫情稍緩,資管所碩士班二年級的幾位同學,號召各實驗室推出代表,為今年9月即將入學的碩士班新鮮人舉辦碩士班迎新活動。活動當天,共計約有將近50位碩一新生、20位碩二同學們相聚國學講堂、動員號召力十足。

為了快速讓現場的新生們消除羞澀以及認識系上,主辦的學長姐們特別安排了數個簡單的破冰遊戲,以及趣味性十足的小組猜歌競賽,還有獎品贈送,讓現場氣氛熱切活絡了不少。學長姐們更用心邀請了系主任陳建錦主任擔任神秘嘉賓,現身歡迎新生們加入臺大資管大家庭,陳主任並大方贊助了現場雞排、手搖飲料,讓學弟妹們感受到系上、學長姐對於新生的歡迎與用心。

碩士班除了碩士論文的準備,修課該如何修得好、修得充實,應該是碩一新生們最想知道的問題。所以學長姐們當天介紹了了系上師資,以及介紹老師們近年有開設的課程,其中有必修課,例如:資訊管理;也有必選修課,例如:資訊科技與競爭策略、資訊檢索與文字探勘導論等課程的上課內容,並由學長姐分享修課心得。另外,對於選修課程,學長姐們也貼心地分為系上選修課,以及系外選修課。前者如陳炳宇老師教授之「遊戲設計」,後者如資工所、網媒所開設之「基礎互動科技」與「計算機安全」等,每堂課介紹約3~5分鐘,共計約有15堂課程。讓現場學弟妹們直呼收穫滿滿!

活動當天也邀請各個實驗室的學長姐參加,提供新生們認識不同實驗室同學、學長姐的機會。或者,若尚未確定指導教授,新生們也可以利用茶點時間認識不同實驗室的學長姐,更加了解不同實驗室的研究主題、以及可能的學習方向。活動最後利用Kahoot!進行快問快答的驗收遊戲,考考新生們吸收多少新資訊。並且贈送前三名精美桌遊,讓新生們在認真學習之餘,也能和同學、學長姐們同樂!

當天參加完的新生們紛紛表示當天的活動真是太有意義了,尤其對於外校生初來乍到台大,不僅要快速熟悉學校各項系統,尚且要馬上決定課程的選課與指導教授。有了學長姐們熱心準備豐富且實用的迎新活動,讓來到臺大就讀兩年的碩士生活,不再充滿孤立無援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一同扶持一同學習、緊密連結、溫暖的資管大家庭作為最強後援。祝福109學年度碩士新生學得精彩、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