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節爭奇鬥艷,企業徵才跨業創新

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撰文者/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新的學期開始,也是臺大一年一度的杜鵑花節,百花盛開,美不勝收。同時,也是企業及學生們徵才盛宴的開端,大集團挾知名度及優渥待遇來招攬學生,中小企業也透過合作創新方式吸引求職者的目光。才剛開學,已有多場職涯活動蓄勢待發,本學期第一場活動與臺大EMBA學生會合作,邀請到三位不同領域的創業家來分享跨領域創新的創業心得揭開序幕,緊接著的TIP企業實習說明會由三家企業-麟數據、自由系統、極達創新-合作推出的創新跨業態實習計畫,透過在不同企業輪調實習,有機會從行銷、資訊、數據的角度切入專案執行,達到專才整合的目的,新穎的實習方式,讓參加說明會的學生們反應熱烈。另外也有從事跨國貿易的誠享國際來尋求臺大的人才,且以培養通才為目標,並分享學生一般較少接觸到的國際貿易產業內幕,也透過獎助金及簽約金方式展現留才誠意,也讓人知道外派海外不是只有知名企業的專利。後續還有玉山金控、富達投信等金融業的TIP及職涯講堂等活動,透過接觸不同類別及型態的產業,讓學生發現更寬廣的職涯道路,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發光發熱。

企業除了凸顯自己的特色以吸引優秀學生外,近年也發現企業規劃更長期的用人計畫,陸續有企業在洽談各式的職涯活動,除了有企業已經在規劃暑假的TCP計畫、也有國際性企業來探詢下學期職涯活動的時程安排。可見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就業市場,不僅學生想找到適才適任的企業,企業同樣也願意花更多的時間找到符合公司期望的人才,生涯發展服務中心將致力於成為兩方共同成長的介面,如同優渥的土壤,培養各式花種,讓臺大優秀的人才可以在適合的地方綻放,如同百花盛開,不同顏色更顯絢麗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