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X轉型: EiMBA第九屆招生說明會

EMBA 辦公室

撰文者/EiMBA辦公室

「創業創新是一種心態! 當願意去發覺機會,踏出舒適圈並將想法付諸實踐時,不僅帶來成就感,更從無到有開創了自己的未來。」──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說。

後疫情時代,產業技術的進步或環境都以高速在創新改變。從疫情發生後的供應鏈重組、再到生成式AI的進步,有許多無法預期的變化。若自身無法跟著改變,勢必就會被這個時代淘汰。台大EiMBA期待能提供同學創業創新的知識、分析事件的嶄新角度、以及如何去看產業變化。尤其創業是一個孤單的過程,EiMBA有多屆的同學、校友,不僅能一起分享成就,在碰到困難時更能互相安慰與成長。且龐大的EiMBA校友與業師們,透過彼此之間的串接,可以拓展出更廣的人脈網絡,牽起彼此的連結,創造更多火花。

何耕宇執行長則以冰球運動來比喻創業。強調創業者需要像冰球選手一樣,不但要了解球走過的軌跡,還要了解自己現在的位置,且要能預測未來的走向。【EiMBA就像是MBA for the future】,也是與其他MBA的不同之處。期待大家能在這裡塑造出創新的未來與方向。不止步於過去的成就,而是思考未來要做什麼,這也是創業創新最重要的思維。

何執行長也表示,既然要創新創業,就是要get your hands dirty! 所以EiMBA學程強調 #行動學習 ,課堂上除了個案分析與討論,也曾直接前往某企業總部上課或是亞洲新創企業的參訪,期待透過與實務結合,拓展不同的開創思維。在EiMBA更鼓勵同學 #跨領域學習,除了學習自己本科系的知識,也要具備跨領域學習及思考的能力。而Ei同學本身即來自各行各業與各種專業,透過不同領域與角度碰撞,強化學習的深度與廣度。

EiMBA最珍貴的資產就是「人」,同學們各個臥虎藏龍,帶著深厚的底蘊來到這裡,至今已經有8屆的同學與學長姐。你只需要一顆開放的心,讓自己重新歸零,在EiMBA #一起出發一起到達,便真正是「入寶山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