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2國企所 李冠輝 《社會新鮮人 拒當職場踩雷王》

校友聯絡室

撰文者/管院校友聯絡室 姜慧敏

2021年8月26日晚上,「臺大管院校友人資交流園地」臉書社團版主-R92國企系李冠輝學長,透過自己十多年來在旅行業擔任人資的經驗以及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與管院在校生、社會新鮮人、畢業校友展開一場線上職場掃雷活動。

冠輝學長將常見的職場生活轉變成情境模式,舉凡像是出勤考核、公司用餐、外出行程、參加會議、申請加班、臨時請假······等。學長會先說明情境故事:「早上要上班身體不適,不希望影響工作忍著不舒服,還是到公司上班」並透過Jamboard互動白板,給參與者一到兩分鐘的時間思考贊不贊同此情境,再從選項中隨機點選同學發表看法。透過簡單的互動問答可以了解其他參與者的觀點,思考自己可能沒有想到過的角度,最後學長會再針對情境提供自身的看法以及建議的處理方式。

本場活動同學們的參與度與專注度都很高,也都很勇於發法自己的看法,一起在冠輝學長的帶領下互動思考討論職場議題。活動最後發送滿意度調查問卷,總體滿意度來到4.4分,多數同學皆回饋活動內容很實用、有解決對於職場困惑的事情、了解到職場潛規則背後的原因,以及未來該如何應對,也都表示希望下次活動能繼續因時間關係而無法帶到的情境。

活動成功幫助社會新鮮人線上職場掃雷,而畢業的學長姐們也能透過同學的分享,了解到現在年輕人對於職場的看法,有助於未來人才管理與招募。本次活動就在輕鬆愉快的交流氛圍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