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談判與協商課程: 領略新世代談判專家秘笈!

EiMBA 辦公室

撰文者/EiMBA辦公室

又到一年一次與大家分享EiMBA趙大維老師談判與協商三日密集課的時間了!市場上協商的成敗常常不是因為產品多厲害或話術多厲害,而是知道如何與他人互動,並從生活上做出互動,而非只有專業上的互動。而趙大維老師每年的談判課程都會真的拉到餐桌與酒桌上做談判模擬。

這次不同於以往,除了準備滿滿的起司與酒精用以模擬實際談判場合外,今年更多了同學們自備的蛋糕與慶生橋段,甚至還有學長姐回來分享。從談判前的準備工作,談判張力,到創造價值的雙贏解決方案,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信譽,感覺今年同學們有非常多的感動與感觸,一起來看看今年同學們的分享吧!

張敬康同學表示:「藉由課前閱讀個案與談判前準備工作,強調從做中學,模擬演練/覆盤/理論與策略說明,之後到底有多少成長,就要看個人的造化了!談判前的準備工作越充分,都能對未來談判的可預測性越清晰,永遠都要準備好PlanB,才能讓自己的戰術有彈性,最後試著了解對方的動機,創造雙贏也與餅能做的更大!」

鄭婉婷同學也分享道:「教授以實際演練爲軸,再帶著我們以理論基礎覆盤過程,協助我們梳理結構化應對技法,學得非常過癮!也在裡頭看見了自己的不足與良善。不足的地方是技法,經常踩穩於[底價]與[目標價]之間,卻太容易讓步於高於[目標價]的[被砍價](也就是牌價), 如果可以多圈定未來機會,或許有機會可圈定更大的談判空間,與創造更好的雙贏局面。良善的地方是價值觀,不論是真實生活或是課堂演練,自己始終堅守"看長不看短",把信譽當成命在顧。」

而當天在課堂中歡度生日的蘇聖涵同學也說:「今年生日很特別是在台大上一整天談判課!模擬演練超精彩刺激,原來談判是有方法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準備準備再準備…』至於要準備什麼,那就要來上趙老師的課了!」

張旭嵐同學更稱之為”為期三天的談判協商集中營”:「這三天,33位台大高材生,被迫面對人性挑戰,破壞友誼,採捉對廝殺的方式,展開數場諜對諜的談判,一度因為謊言和內訌導致信任破滅,數度談判破局,淚灑教室!更過分的是,集中營還餵食起司、紅酒、看電影,還有意外加碼讓減肥的人都無法拒絕的紅葉蛋糕。最後一天,還被老師以啤酒威脅利誘,不得說出課程體驗真相,根本慘無人道。」

每年的談判與協商密集課都好精彩啊!套一句同學的話,想知道談判要準備什麼就要來上趙大維老師的課! 這堂課不只帶給EiMBA同學新知,更從中獲得滿滿的溫馨與感動,期待同學們都能將談判思維學以致用,在生活與職場間都成為最成功的新世代談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