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第三屆畢業典禮,巨星誕生!

撰文者/EiMBA辦公室

九月是開學的時節,新生害羞卻也興奮,說著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校園內卻同時響起了另外一種聲音,驪歌隨秋風飛揚,原來是EiMBA第三屆畢業典禮,受疫情影響而延期卻不缺席,於2021年9月25日在正大國際會議廳舉行,管理學院大家長胡星陽院長、陳家麟執行長暨副院長、陳炳宇老師、許文馨老師、莊裕澤老師、孔令傑老師皆受邀出席,為畢業生獻上祝福與期許,更邀請沈芯菱博士擔任致詞貴賓,讓今年的畢業典禮帶給畢業生更多美好的回憶。

EiMBA謹遵防疫規定,室內集會不超過80人,全程配戴口罩,故今年的典禮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在僅限家人好友、學長姊學弟妹的見證之下,EiMBA的畢業典禮開始了。序幕由一段精心剪輯的影片揭開,一張一張的照片如同吉光片羽,帶領同學回到在EiMBA就讀的黃金年代,從新生茶會、新生訓練、實務課程、海外訪學、課後的研討聚會與小酌,彷彿昨日美好回憶重現。

胡星陽院長勉勵在場畢業生,疫情期間能舉辦實體畢業典禮有多麼不容易,一如畢業生一路走來,他期許大家繼續努力,在萬變的環境中,唯一不變的是讓自己保持最佳準備狀態,並肩負社會責任,期許自己成為更有影響力的人。陳家麟執行長暨副院長更細心將每一位畢業生剛進來時的模樣,到現在蛻變成長的成就一一道出,緣分牽起彼此,因此非常珍惜與感動,更期許同學能用國際化的視野開創更美好的一片天,但也別忘了離開校園,EiMBA永遠是同學的另一個家。

沈芯菱博士以溫暖堅定的語調,娓娓道來EiMBA的意義──E是Empathy(同理心)、M是Mission(使命)、B是Benefit(福祉)、A是Ambition(抱負),那i呢?i可以是innovation(創新)、impression(深刻印象)、influence(影響),但也可以是最簡單也最重要的那一個I──也就是自己,她期勉同學奮鬥打拼之時,永遠都要記得自己,回歸初心。

在校生代表葉欣怡也獻上祝福,這些年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創業創新的DNA已經深植在我們血液之中,學長姐今天驕傲地從臺大EiMBA畢業了,而如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所說,所有結束不過是另一個開始,學長姐畢業之後將會繼續邁向成功的未來。畢業生代表曾暐志和房業涵則回憶起求學以來的點點滴滴,儘管這一刻他們將踏出校園,但也將開始創造屬於自己創業創新的時代,並感謝身旁一路陪伴著我們的師長、家人、及EiMBA大家族。

撥穗儀式由院長與所有現場教授一一為每位畢業生進行,師長帶著真切祝福為畢業生撥穗,畫面令人動容,此刻象徵圓滿完成學業。畢業典禮進行到尾聲,司儀邀請在座畢業生起身和每位老師敬謝禮,感謝這三年來的諄諄教誨,而這些收穫不僅僅只是在知識上,更多的是在人生道路的經驗交流,這些都是難得且珍惜的機會,最後禮成大家唱出校歌,這是最後一天以臺大人身分,唱出對學校滿滿的感謝。

在這段EiMBA旅程裡,大家共同付出心血,在挫折中站起來,追尋更多的機會與可能性。在這最棒的故事裡,每一位都是最耀眼的巨星,今天EiMBA第三屆畢業了,明天大家將一起繼續為創業創新領域,創造更多不同凡響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