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W顧客體驗顧問工作坊 帶領同學共同激盪創新提案

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撰文者/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CARDO為協助學生提升自學力與提案企劃能力,與微拓 (beBit) 數位策略顧問公司共同舉辦第二屆「顧客體驗顧問工作坊 (Customer Experience Workshop, CXW)」,透過 3個月紮實課程與提案實踐計畫,培育學生學習以使用者為核心的User Centered Design (UCD) 方法論。籍此,培育學員軟實力,包括解決問題能力、溝通與表達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創新與創造能力、自學能力與領導力。

這學期CXW顧客體驗顧問工作坊合作業主包含今網智慧科技、和泰汽車、和雲行動服務、京城銀行、富邦證券、微熱山丘,beBit團隊總經理領軍授課,並由6位顧問擔任Mentor帶領各組同學,為企業解決實際的商業問題。這三個月內,同學們以『外部顧問』的身份與企業互動,共同探討問題,並實際運用UCD方法論,以『顧客視角』進行研究,釐清需求及痛點作為專案研究的輸入,提出理想體驗和改善方向,以『實作』輔以授課,透過體驗方式進行深度學習,一步步完成企業的專案命題。

在學期末即將舉行結案報告,同學們經過3個月密集訓練,從最初的學習邏輯思考,到逐漸接觸內部訪談、質化研究、繪製顧客旅途地圖,最後建立解決方案工作坊,各組同學已經能以顧問身份分析問題,從更精準的面向切入議題和研究探討,期待同學在結案報告上為企業提出的創新解方,相信一定能為本次的CXW課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十一月份CARDO舉辦菁萃會客室,邀請到 Mastercard 顧問部專案交付負責人劉昱亞學長,作為本次的與會高階經理人。地點設立在位於信義區的 Mastercard 辦公室,學長不藏私的分享從事顧問業的職涯歷程,同學們也十分積極地發問,學長對職業發展、生涯規劃、自我認知、領導能力等方面的問題都提出了自己的見解,讓同學們一探管顧業的真實樣貌。

這學期CARDO 舉辦多場的TIP企業實習說明會,11月底邀請到Morgan Stanley各部門主管蒞臨舉行企業實習生招募說明會,各部門主管仔細講解部門工作內容及實習計畫,且邀請台大的學長姊跟大家分享實習生的一天、實習經驗和心得,讓企業得以直接與同學交流,同學們也能透過說明會更加了解實習的過程。

這個學期即將進入尾聲,下學期CARDO將會持續舉辦更多不同的職涯活動,請各位同學持續關注CARDO粉絲專頁與官網才不會錯過活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