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NING康寧暑期實習說明會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撰文者/商學研究所碩一 黃茂霖

CORNING康寧說明會於2021年4月12日於管理學院一號館圓滿落幕,本次活動由除了康寧人資處負責人前來說明外,更重要的是邀請到已於康寧工作數年的商研大學長Bruce,一同與台下的學弟妹們分享,而康寧這次也為了測試商研所同學對於這間企業的了解度,在說明會上半場開放有獎徵答,像是康寧的業務型態、空氣清淨基板的應用…等等,有備而來的同學們,為了獎品卯足全力應答,現場氣氛十分熱絡,讓整個說明會互動程度大為提升!

經過上半場的介紹後,下半場便由商研所校友Bruce分享他加入康寧的始末、申請動機與工作的點點滴滴。Bruce學長在說明會中說道:「在康寧工作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許多空間發揮自我,且無論是工作內容、發展性與待遇,都屬進入傳統產業裡的優先選擇。」而大學畢業自理工,研究所轉往商研所發展的Bruce學長分享自身過去接任多份不同實習的經驗,鼓勵台下學弟妹們跨出舒適圈,勉勵大家多方嘗試,不要過早就認定自己只能從事何類產業,侷限了自己人生的發展。隨著說明會的進行,商研所楊曙榮所長也悄悄現身於教室之中,並於Bruce學長分享告一段落時上台致詞,鼓勵大家把握機會,投遞實習。

最後,康寧也於說明會尾聲完整地介紹本次暑期實習計畫,其中特別提到下列四大重點 — 1. 獨立執行專案的機會:會透過分配實習生極具挑戰性之專案,加上與跨國團隊合作,快速累積職場實戰經驗,並於結業時發表專題,驗收每位實習生兩個月來的成果;2. 專屬Buddy師徒制:透過專業且專屬的職場前輩帶領,讓實習生在最短時間內進入狀況、更好地融入整個團隊,掌握公司的知識與技術;3. 豐富培訓課程:除了給予實習生與高階主管對談的機會之外,還設計各式訓練課程,同時安排康寧學長姊分享,讓應屆實習生對於每個階段的目標有所概念;4. 實習轉正機會:透過兩個月的培訓,表現優異之同學可以獲得轉正職機會。

本次活動很榮幸邀請康寧至管院分享,這次的暑期實習說明會,不僅讓我們接觸未來可能發展的產業,亦可以達到鼓勵所上同學斜槓發展、嘗試不同新事物的目的,這與臺大商研所鼓勵學生從事各式校外活動、競賽的理念不謀而合;康寧人資長也在會中鼓勵學生說出自己的想法與觀點,期許同學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能夠慢慢看清楚未來的道路,並透過與時俱進的經驗和智慧,在日後的職場中發光發熱。

註:康寧公司為全球材料科學的創新領導廠商,過去168年來一直致力於改變生活的發明。康寧將其在玻璃科學、陶瓷科學和光學物理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深厚的生產和工程能力相結合,創造出眾多顛覆產業並改善人們生活的產品。康寧的成功是藉由持續投資於研發活動、以獨特方式結合材料和製程創新,並與居全球產業領先地位之客戶建立緊密互信關係。(截自CORNING康寧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