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O TCP計劃正式啟航

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撰文者/產學發展辦公室-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九月開學,本學期中最大型的活動–臺大管院希望種子培育計劃(TCP),也隨之揭開序幕。接連舉辦7場的學員招募說明會,吸引許多同學前來,藉由CARDO執行長及企業夥伴們的介紹,使其能更了解本屆TCP計畫內容、申請方式及規則。

TCP計畫:

邀請企業夥伴共同建置專業領域學習平台,培育學生所需之專業職能、促成學用合一。學生透過學習平台交流,得以熟悉產業現況和未來發展,並建立職場人脈;企業透過學習平台,輔導學生強化其專業職能,並協助學生探索和發展其適性、適才、適所的職涯。而參與計劃之企業,在輔導學生的過程中,除了讓學生更了解企業文化與屬性,亦能發掘合適的優質人才。

十月為企業的基礎課程,20家企業輪番上陣,與同學面對面交流,說明各行各業的產業知識與現況、各職務基本需要的人才條件。本屆TCP計畫開放20個專業領域,產業涵蓋了金融業、顧問、保險業、科技業、公關、電子商務、電腦製造業等多種領域。預計招募332個名額,總投遞申請書共收到816封。

十一月除了期中考外,還有許多場職涯講堂。邀請校友施昇輝來告訴同學如何佛系理財,了解理財的重要性。還有學長施養欣,將分享數據分析、資料科學這一職涯經驗談。更有學姐們來分享實習經驗,讓學弟妹們對自身的生涯目標及職涯規劃,能有更多面向及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