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O幫您掌握實習機會,開創職涯未來

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撰文者/生涯發展服務中心CARDO

111-2學期的3月份,CARDO為同學們帶來了包括Acer、DKSH大昌華嘉、富達投信、勤業眾信、玉山銀行、精英公關集團等不同產業背景的TIP企業實習計劃說明會。其中3/24的富達投信TIP說明會,富達投信的台灣董事長、多名主管為同學們講解企業環境與文化價值,還有包含銷售、投資、市場行銷、策略規劃、資料分析、產品開發等部門的實習學長姊親自分享過去一年的實習心得,詳細說明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和實習所學,加深同學對投信行業的認識。

透過企業各部門主管的介紹、學長姐的實習經歷分享,讓同學們有機會與企業內部人員接觸,在Q&A環節也能直接向主管們或學長姐諮詢解惑。參加TIP說明會的同學不僅能更了解不同產業的實習計劃、還能藉此機會更認識企業的文化與招募時重視人才的特質,有利同學在準備實習與徵才資料時,能針對企業所需的專長與技能加強描述,讓履歷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此外,CARDO在3月底舉辦了職涯講堂,邀請到商研所的Emma Chen學姊與工管系的Justin Lin學長,來與同學們分享他們的職涯發展歷程和在戴爾科技中的工作生涯,包含在學期間如何透過課程與活動充實自己、工作後在職場上如何跨部門溝通和團隊合作,迅速應對市場變化等豐富的建議。聽完學長姐講述親身經歷後,同學們對畢業前後的職涯規劃有更清晰的藍圖,也學習到在職場所需的必備能力。

接下來,4月CARDO將舉辦多場職業工坊與職涯講堂,帶給同學們更多的求職秘訣與生涯啟發,想要第一時間獲取更多活動資訊,請關注CARDO官網及粉專,期待同學們的積極報名與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