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y Program 交換生迎新活動花絮

國際事務室暨GMBA辦公室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 陳冠云

第二次為管院的國際交換生舉辦迎新活動,對流程更為熟悉,也更知道要怎麼跟交換生聊天,不像第一次一樣緊張。這次的活動流程與上學期差不多,在讓大家正式開始認識校園跟彼此之前,先準備了新版的賓果遊戲,讓大家熟悉彼此,同時也準備了台灣的代表小吃珍珠奶茶以及道地餅乾果凍。接下來就是活動主軸,定向越野,讓交換生拿著地圖在校園裡闖關,認識彼此的同時也更加認識校園,避免接下來的一學期再複雜的台大校園中迷路。為了讓交換生之間有更多的交流互動,我們修正了上次定向越野的舉辦方式。這次的定向越野,交換生四個人一組,到達指定地點以後還需要團隊合作拍出指定姿勢的團體照片。過程中還有交換生很開心的表示要記得把拍出來的照片傳給他做紀念!

經過上一次的經驗,這次才能夠更為放鬆與放心的舉辦迎新以及跟交換生交流。在兩個最讓人難忘的收穫中,一個是一起舉辦活動的夥伴們。夥伴們都好熱情與爽朗的帶著我跟交換生閒聊,以及在流程緊湊的活動中很給力的幫忙,就算我們的活動安排需要夥伴站在風中一個半小時,他們依然全力的配合讓活動更順利。

另一個難忘的收穫是來自交換生的友善以及熱情。印象最深刻的是,活動結束時,沒有人選擇離開現場,80 個交換生左右留下來聚集在管一前面階梯,成群的交談著。當下真的覺得能舉辦這場活動讓他們彼此熟悉、交到朋友、在台灣留下很棒的交換經驗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