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GMBA籃球交流賽 賽後報導

國際事務室暨GMBA辦公室

撰文者/GMBA蔡睿恆、GMBA學生陳璇石

2022年11月26日,臺灣大學GMBA紅、藍兩隊,在大安運動中心進行籃球交流賽,今年我們邀請了臺灣大學EMBA及政治大學IMBA。

IMBA球員Issac身高204公分 EMBA隊伍雖然平均年齡略高但實力堅強

 

在賽前的練習時間,圍場內的觀眾及球員們,早已聞到濃濃煙硝味,大戰一觸即發。及後球員在熱烈歡迎下一一進場,GMBA校友會會長和本次交流賽的召集人Edward Wang進行了簡短的演說,同時感謝提供贊助的TGI Fridays、Texas Roadhouse 和XXL籃球雜誌。

旋即本次交流賽的第一槍由EMBA及GMBA紅隊打響,第一節結束由EMBA領先,在第二節GMBA試圖從後追上,但為時已晚,結束哨音響起由EMBA以30比21奪得頭籌。

第二場則是政治大學IMBA對上GMBA藍隊,在前半段GMBA領先,但在後半段政大IMBA急起直追,最後以38比27拿下勝利。

第三場同時也是爭奪第三名的戰爭,由GMBA紅藍兩隊進行內戰,雖然選手們的體力因前一場的比賽,有些下降,但整場比賽依然高潮迭起,比數40:33由藍隊拿下季軍。

本場比賽的壓軸則是由臺大EMBA及政大IMBA擔綱,爭奪冠亞軍,雙方皆使出渾身解數,比數非常接近,場邊觀眾無不為自己支持的隊伍大聲加油,最後的哨音響起,由政大IMBA以38分奪得冠軍,而臺大EMBA以33分屈居第二。

最終排名如下:第四名:臺大GMBA紅隊,第三名:臺大GMBA藍隊,第二名:臺大EMBA,第一名:政大IMBA。至於特別獎「GMBA最佳球員」則頒給了藍隊的李亞璘Allen Lee,他在兩場競賽中展現自身實力,替藍隊拿下大量分數,最終拿下季軍。

GMBA MVP 2022李亞璘同學

本次活動在GMBA校友會顧問謝冠雄教授的致詞下落幕,並和所有獲獎者與選手們合影留念。在此非常感謝GMBA執行長許文馨教授和工作人員的積極協助,還有各球員在比賽中維持公平及比賽的專業,最後特別感謝陳立宗教授除了擔任GMBA球隊顧問外還與大家一起奮戰,為比賽錦上添花。

最後,GMBA籃球隊將在12月17、18日,參加臺大EMBA會長盃籃球賽,屆時GMBA將團結一致,對抗其他10支球隊,並期望獲得佳績。

(英文報導請參考:https://gmbantu.org/event/11-26-2022-ntu-gmba-clash-of-the-classes-basketball-tournament-review/)

賽後合照,友誼第一比賽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