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大EMBA新生入學典禮暨社團博覽會

EMBA 辦公室

撰文者/EMBA辦公室

2022臺大EMBA新生入學典禮暨社團博覽會於12月18日盛大舉行,熱烈迎接112級新生加入。在五組學會、數十個社團的熱烈入學活動中,凝聚新生們對臺大EMBA的認同感與向心力,開啟EMBA生活的序頁。

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雖無法出席典禮盛會,也事先預錄致詞影片,勉勵從眾多報考生中脫穎而出的新同學們,帶著「歸零學習」與「服務精神」的心,付出越多的人、往往收穫越多。

EMBA執行長劉啟群在典禮中、首先恭喜並歡迎112級同學們加入臺大EMBA大家庭,在這一刻起展開永無止境的學習與友誼。劉執行長說明2項臺大EMBA核心精神。一是「學習」:透過學習,使視野更高更廣;透過學習,有信心及勇氣挑戰傳統智慧。二是「改變」:透過改變,使領導與管理更有同理心、更為謙卑;透過改變,聚焦事業經營,而創造社會價值就是最好的公益。

   

此外,劉執行長並說明臺大EMBA的01234核心價值,歸0心態(重回起點出發)、1個平台(EMBA跨界共融平台)、2種學習(和師長、同學學習)、3種觀點(台灣、亞洲、世界)來看事物、4種特質(樂趣、接受挑戰、跨界合作、成長)。無論大家來自何處,今天起即為臺大人,劉執行長以「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勉勵新生在校努力學習。

人脈網絡向來是臺大EMBA的重要寶貴資源,學生會會長賴茂鴻、校友基金會董事長蘇哲生也分別率領學生會、校友基金會兩大重要學生組織的團隊成員們歡迎新生加入。之後,各系所所長、師長將臺大EMBA精神理念的旗幟,傳遞到五組學生代表手中。

接著,同學們在管院大廳拍下首張團體大合照後,即在班級導師時間進行自我介紹,認識彼此。「入學」只是邁向人生另一高峰的開始,讓自己歸零、重新學習,裝載勇氣、迎戰未來,歡迎各位新生加入臺大EMBA,成為終身臺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