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大國企所招說會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呂依璇

本次招說會主要目的為協助今年度推甄與考試的學生們,使他們瞭解臺大國企所的專長領域與方向。希望同學可以更明確的知道國企所的發展以利他們進行志願選擇。

R11在本次招說會的籌備期間皆以達成此目標為首要之務。在廠商贊助的接洽上,聯繫到國企所畢業生最多人選擇的金融業-玉山銀行、FMCG的巨頭之一-聯合利華,以及求職平台Cakeresume,為了給參加者更多實務上的連結,同時提高臺大國企所在業界的曝光度。

在活動流程安排上,R11除了教授訪談外,還邀請到畢業學長姐回來分享國企所的時間安排以及工作經驗。除了讓參加者可以直接瞭解所上教授的研究方向外,更可以從學長姐的經驗中去發展自身的職涯規劃。而招說會最重要的推甄考試經驗分享環節,則是由R11本屆同學進行經驗分享。希望可以給參加者在考研過程中方向的指引。不論是書審撰寫方向建議或是考試科目準備方式建議,都是本屆同學整理出自身經驗的精隨,希望參加者可以依自身需求去參考,進而達成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較於過去招說會的形式,本次招說會採用全線上方式進行。即使無法面對面與參加者接觸,但R11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活動當天slido即時提問來提高與參加者的連結。Facebook粉絲專頁在兩個月期間(2022/8-9月)維持兩天一篇貼文的發文頻率,並透過適當的廣告投放來提高觸及率。以致最終有322人報名本次招說會。而在活動結束後,亦透過表單蒐集參加者的意見回饋,除了給R11進步的空間外,更是給明年R12籌辦的重要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