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管院新生杯完賽心得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大三  蘇軒毅

今年的管院新生杯於11月26日舉辦,在比賽當中,各系的新進隊員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積極應對每一場比賽,最終由財金系力克他系,拔得頭籌。而工管系的大一隊員們雖然比賽經驗較少,接觸羽球的時間也不長,但他們並不畏懼於挑戰強勁的對手,每場比賽都十分細心地討論出賽順序,盡可能提高獲勝可能,儘管最終他們並未能闖入決賽,身為隊長的我依然感到欣慰。

   

管院新生杯雖然順利結束了,過程中卻也發生了一些突發狀況,使得我們籌辦人員不得不正視並且做出檢討。首先是主審線審的安排不夠公開透明,使得各場次比賽的裁判無法在第一時間抵達應該去的地點,導致後續的賽程被拖延了近三十分鐘之長。再來是醫療救護小組的成立,由於當天比賽時不幸的有參賽同學受了傷,需要做緊急處置,儘管新體的人員都訓練有素,對於通報和送醫的流程都十分迅速,傷員也很快地得到救治,然而相形之下,我們的相關措施便明顯不足,既無法協助處理送醫,內部又沒有明顯的責任歸屬,是故我們認為下一屆比賽時應該預先指派對應人員,以追蹤後續受傷同學狀況。

本次比賽的目的在於讓新加入管理學院的新生們可以體驗正式羽球比賽的感覺,進而面對未來更多的比賽,同時,也是最為重要的,讓大家可以體會到打羽球的快樂。雖然這次是坐在紀錄台而非球場,看著大家的賣力跑動、臉上的歡快笑容,我相信這次的管新杯成功地完成了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