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財金所博士班迎新

財務金融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財務金融研究所博士生 邱翊展

一年一度的博士班迎新,四位博士班的新同學及學長姐們,與五位教授進行具啟發性的對話與交流。現場準備下午茶點,大家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聊聊漫漫博士生涯的開始。

「當學生最簡單,讀書就好了。」系主任姜老師勉勵大家,博士生應該要更專注於學習,設定學習目標,與同學們互相合作,做出最好的研究。同時也強調了運動的重要性,有好的身體狀況才能夠繼續堅持下去,創造更好的成就。導師曾老師也分享學習過程中也要發掘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多多和系上的老師交流,並找到與自己「八字最合」的指導老師,對博士生涯長期發展非常重要。兩位關心學生的老大,也熱心地傳達若有任何生活上或是找老師等困難需要協助的地方,都可以來跟他們聊一聊,並提醒特同學盡可能不要有太多的課外業務,尤其是在博一課業很重的時候,一切先以學習為上。

博一必修課程的張老師、曾老師及陳老師也跟學生們聊聊未來的課程以及自己的學習經驗,在開學前就讓同學們了解課程的狀況,並和同學們互相討論,拉近彼此的距離。

新同學們也對資格考、寫論文、找老師及英文學習等重要的問題,和老師、學長姐們彼此交流意見,讓自己未來的方向更加明確。

整場迎新活動,在老師們熱心分享自己的經驗,新同學們積極提問下,不曾冷場,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