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大會計博士班校友回娘家―於8月30日圓滿落幕!

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會計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本系的「2019臺大會計博士班校友回娘家」於8月30日舉辦,共計32位校友及3位在校生出席。本系參與之老師有劉順仁主任、杜榮瑞老師、吳琮璠老師、林嬋娟老師、劉啟群老師、林世銘老師、葉疏老師、劉嘉雯老師、許文馨老師、劉心才老師及尤琳蕙老師。臺北大學會計學系薛敏正老師和東海大學會計學系許恩得老師擔任此次聯誼會召集人。

首先,劉主任感謝大家踴躍參加此次活動,並且致贈禮物與畢業滿25年的校友,臺北大學會計學系邱士宗老師,以及畢業滿20年的校友,淡江大學會計學系顏信輝老師。劉主任也感謝邱士宗老師、東吳大學會計學系蘇裕惠老師和楊孟萍老師皆願意回到母系兼課,未來系上需要校友們的協助時,還請大家多多幫忙。

接著系上老師紛紛分享感想,杜榮瑞老師以做研究的甘苦談,勉勵校友們,也鼓勵大家彼此合作,在研究上必能有所助益。吳琮璠老師提到作為老師最開心的是能夠作育英才,做出對社會有益的事。林嬋娟老師認為不論是教書或做研究就是Just do it,並且Enjoy your life。葉疏老師想要大家想一下,身為老師要如何幫助這個世代的學生,以提升我們國家的競爭力。劉啟群老師說,我們的活動叫回娘家不叫重聚,回娘家就表示大家願意互相扶持,希望互相幫忙的想法能夠再加強。尤琳蕙老師剛到系上任教時,深受杜老師的指導,就如同博士班學生一樣,覺得自己很符合這個活動的宗旨,也很感謝杜老師。

爾後校友們各自述說近況,並且也都很感謝系上老師,不論是在就學期間,或畢業後給予的各種指導與協助。透過這個活動,能夠見到難得一見的老師們,也能和好久不見的同學們談天說笑,持續維繫著校友和老師的感情,希望大家能持續支持臺大會計博士班校友回娘家這個活動,期待明年與大家再次相見!